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做客 波蘭總統尋求美設:永久基地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10:22

俄羅斯近幾年來,不斷在邊界擴增軍事部署,也讓鄰近國家如芒刺在背,擔心光靠北約組織的力量,難以與俄羅斯制衡。波蘭總統18號訪問華府,他就向美國總統川普提議,美軍在波蘭建立永久性的基地,基地的名稱就叫做「川普堡」。波蘭總統也表示願意負擔20億美元,設立基地的費用。不過這項提議,激怒了俄羅斯,德國也很擔心,因為美軍一旦轉移陣地到波蘭,恐怕就會撤消目前在德國的軍事基地。美國政府目前還在評估「川普堡」的可行性,如果一旦成定局,北約武裝部署版圖,勢必也會受到影響。

圖/達志影像路透


 
波蘭總統杜達訪問美國,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會談,雙在加強軍事和能源合作上都有共識。

美國總統 川普:「杜達總統我同意,應該加強軍事防禦,在軍事上、情報、飛彈防禦,還有科技和人員訓練上進行合作。」

不過波蘭總統此行還有另一個要求,就是希望美國能夠在波蘭設置永久的軍事基地,以嚇阻俄羅斯進犯的意圖;杜達也抓準了川普喜歡宣揚的性格,提議將這個美軍基地命名為「川普堡」。

 
波蘭總統 杜達:「我想要邀請川普總統,讓更多的美軍進駐波蘭,我們相信增加美軍的能見度,可以確保歐洲的安全,我們同時也會投入更多的預算,在波蘭軍事現代化上。我笑著告訴川普總統,我希望美國能在波蘭設一個永久的軍事基地,取名為『川普堡』,我深深地相信這是有可能的。」

杜達也很了解,川普不喜歡被占便宜的性格,所以他表示波蘭將分攤20億美元美軍基地的費用;這一招果然正中下懷,川普立刻回應,會認真考慮這個提議。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會進行討論,波蘭願意為美國分擔駐波蘭基地的費用,我們當然會好好討論,如果他們真的願意這麼做,我們一定會好好討論。」

波蘭總統這次造訪白宮,還有一段小插曲,兩國領袖在橢圓形辦公室,簽署「策略夥伴協定」時,川普一臉嚴肅地坐在辦公桌旁,而波蘭總統則是在桌子一個角落,彎著腰笑咪咪地簽文件。這張照片公布之後,引發波蘭民眾不滿,認為總統杜達沒有受到美國尊重,實在有辱國格。

今年的3月,波蘭通過了史上最高金額的軍購案,以47.5億美金向美國購買了愛國者號飛彈防禦系統;而且波蘭也是北約成員國中,少數達到川普的要求,軍事預算支出占國家預算2%的國家之一。川普因此對波蘭存有好感,也有意願協助波蘭防範俄羅斯。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俄羅斯的舉動具有侵略性,他們尊重軍事實力,也尊重有力量的人;我們美國在全球很有實力,尤其是現階段,所以我同意杜達總統的提議,他是對的。」

俄羅斯近幾年不斷在邊境地區,擴增軍事部署,鄰近的國家都感到芒刺在背;尤其是在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之後,波蘭更是覺得提心吊膽。目前北約組織NATO和美國的軍隊輪流駐守波蘭,2017年底前,美軍已經將將人數增加到3500人。

 
美駐波蘭軍隊指揮官 杜菲:「我們在擊退和防禦之間保持平衡,因為敵軍的威脅很真實,我們處在警戒狀態,準備好要回應,我們測試系統、定期進行訓練,這樣敵方就會知道,我們是認真地在做準備;不像是在德國基地,只是做一般訓練而已。」

對於美國在波蘭設軍事基地的提議,俄羅斯政府表達了不滿和憤怒;德國也很憂心,因為美軍一旦轉移陣地到波蘭,恐怕就會撤銷目前在德國的軍事基地。美國國防部也有顧慮,根據內部人士透露,波蘭的軍事基地面積不夠大,可能無法符合軍事基地需求,「川普堡」短期內應該很難實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波蘭#NATO#川普堡#美軍#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88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