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人中秋返鄉祭祖 黃牛趁亂炒高車票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15:09

南韓人也過中秋節,除了會品嘗松糕等中秋美食,這一天也是民眾返鄉祭祖的大日子,因為大票民眾搶著回鄉,也讓高鐵票供不應求,吸引南韓黃牛趁亂出沒,炒高車票票價。

示意圖/TVBS

 
中秋節是南韓人返鄉祭祖的大日子,也讓南韓民眾在過節前夕陷入搶票戰爭。

民眾:「我也想要趕快買到預售車票,但也是搶不到票,這次也無法回家鄉。」

由於中秋國道總是大塞車,從首爾開往釜山至少要花6小時,不少人會選擇搭高鐵,但車票總是一開賣就被掃光,黃牛也趁亂出沒。

 
新聞旁白:「(首爾到釜山車票)比定價貴了8500韓元(約252元台幣),價格漲到68300韓元(約2025元台幣)。」

這也是所謂的黃牛票!根據南韓法規,賣黃牛車票可處30萬台幣以下罰金,但因為規定不明確,實行7年來還沒成功地將黃牛繩之以法。

另外中秋節在南韓除了是團圓日,還得應景吃松糕。

節目片段:「俗話說松糕要包得漂亮,才能生出漂亮女兒,沒錯!」

象徵豐收的松糕,各地都有不同做法,材料捏法都不同。

節目片段:「這是首爾松糕,這個嗎?首爾版的,喔!原來長這個樣子。」

往常主婦們總會齊聚一堂做松糕,但因為南韓今年物價飆漲,已有不少民眾表示只想買現成的,以免為了佳節荷包大失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中秋#返鄉#黃牛#交通#松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3693

0.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