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法官人選涉性侵 川普稱不需要FBI調查


發佈時間:2018/09/19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13: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拒絕接受民主黨要求聯邦調查局(FBI)調查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遭控性侵的呼聲。同時,雙方都在為國會表決大法官任命案的攤牌布局。

這名保守派法官原本看似篤定能通過聯邦參議院任命案,遞補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後來一名加州教授公開指控他近40年前,在他們還是青少年時性侵她。

 

在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公開指控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性侵的兩天後,川普重申他支持讓卡瓦諾與他的指控者作證,但表示不需要對這起事件展開聯邦調查。

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我不認為FBI應該參與調查,因為他們不想介入。」

川普說:「我們期望盡快讓事情落幕。」他重申他支持他的提名人選。川普說:「他是非常傑出的人…我完全支持他。」
 

福特16日提出爆炸性指控,時間點就在共和黨掌控的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預計將通過卡瓦諾擔任第9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案數天前。

福特指控卡瓦諾在一場高中派對上將她困在房間,按住她並捂住她的嘴巴,同時試圖脫掉她的衣服,當時卡瓦諾17歲、福特15歲。卡瓦諾極力否認這番指控。

讓兩人攤牌的聽證會預計將於24日登場,屆時一段精彩的華府好戲即將上演,讓大家一窺川普試圖讓最高法院立場往右傾的結果,以及美國11月期中國會選舉前的政治局勢。

委員會主席葛拉斯里(Chuck Grassly)宣布將舉行一天聽證會,只有卡瓦諾和福特出席,接著兩天後將進行表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性侵#大法官#川普#FB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816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