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生整鼻變成腦死 家屬怒告醫美急救慢半拍

記者 馬杰堯 / 攝影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14:47

南韓又傳出一起醫美糾紛,一名26歲的大學生到江南區的診所接受整鼻手術,沒想到在手術過程中腦死。從警方掌握到的影片還可以看到,醫護人員在急救過程中嘻笑,家屬質疑是診所的醫療疏失才會造成這名學生喪命,對診所提告。

示意圖/TVBS

 
畫面中躺在手術台上的是南韓一名26歲大學生,他到江南區的這間診所接受整鼻手術,沒想到會就此喪命。

主播:「這位學生是在麻醉狀態下,突然血壓急降、停止心跳。」

整鼻手術還沒完成,這名大學生就變成腦死。從警方掌握到的影片可以看到,當他血壓下降後,麻醉師選擇按壓他的頸部,但是手術沒有中止。

 
10多分鐘後麻醉師才要求整形醫師暫停手術,對這名學生施行急救,半個多小時後將他送醫,但是為時已晚,到院後被宣判腦死。

死者家屬:「負責做整鼻手術的醫師就這樣叉著手站著,麻醉醫師則用一隻手,護理師們自己笑成一團,就算是看著瀕死的野獸也不會這樣。」

家屬對美容診所的處理態度非常不滿,覺得當學生血壓下降、情況不對勁的當下,醫生怎麼可以還事不關己,雙手抱胸站在旁邊,護理人員還不斷嘻笑,懷疑就是因為這樣耽誤急救,害得男大生腦死喪命。

記者:「當時執刀醫師表示,是依照麻醉醫師按病患的狀態判斷後決定,只能夠先做觀察,麻醉醫師則表示,把所有責任都推給我不太適當。」

整形醫師和麻醉師兩方互推責任,南韓警方掌握了手術影片和醫療資料等證物,要深入追查這起腦死案是不是涉及醫療疏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隆鼻#腦死#醫療糾紛#麻醉師#醫師#整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88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