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距今1萬多年! 以色列發現世上最古老釀酒遺址


發佈時間:2018/09/14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10:52
圖/翻攝自The Times of Isreal
圖/翻攝自The Times of Isreal

最新研究今天指出,考古學家已經找到他們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釀酒遺址,研究還提到,這種類似啤酒的飲料在大約1萬3000年前可能用於社交儀式。

這個釀酒遺址位於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Haifa)以南的芮克菲洞穴(Raqefet cave)內,那裡也是納圖夫文化(Natufian culture)的墓地。

 

研究刊登在「考古科學期刊:報告」(Journal of Archaeological Science: Reports),研究作者之一的海法大學(University of Haifa)考古學教授納德爾(Dani Nadel)說:「如果我們是對的,這就是世界上各式釀酒的最早證據。」

「我們瞭解納圖夫人在洞穴內做了什麼,他們把部分死者埋在一個用鮮花及植物鋪成的平台,顯然他們還釀造一種湯狀液體,一種含有酒精的飲料。」

據納德爾的說法,這種液體「跟現今的啤酒不同」,且強度可能要弱得很多,「但有發酵」。
 

研究人員在芮克菲洞穴的地表發現3個小石坑,其中2個小坑用於儲存穀物,第3個用來搗碎和釀製穀物以用於發酵。

這些小坑深度約40公分至60公分。

納德爾還說,小石坑在芮克菲洞穴內的位置,意味這種飲料「顯然和儀式或某種社交活動有關」。

納圖夫人以狩獵採集為生,他們生活在1萬1500年至1萬5000年前的地中海東部地區,之後開始定居,結束四處遷徙的生活型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釀酒#遺址#以色列#酒精#洞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71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