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園超狂作業!房價多少、住幾坪 家長怒:身家調查?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09:52
廣東深圳一間幼兒出了一份問卷,但內容讓人感覺像是在做身家調查,引發家長質疑。(圖/翻攝自微博)
廣東深圳一間幼兒出了一份問卷,但內容讓人感覺像是在做身家調查,引發家長質疑。(圖/翻攝自微博)

繼先前有老師出作業要學生「數1億粒米」、「連畫30天月亮」外,最近在廣東深圳一間幼兒園,發給每位學童一張調查表,要他們帶回家填寫。沒想到上面的問題讓人看了傻眼,包括「你家是自購房還是租賃房」、「家中房子每坪價格是多少」等,引發不少網友抨擊,質疑這簡直是在做「身家調查」,幼兒園會不會管太多了?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發出這樣宛如身家調查的問卷,是位於深圳龍崗區的「童夢可園幼兒園」。該幼兒園在7日發了這份《「我的小區」主題調查表》,要學童們了解自己所居住的區域,因此設計了幾道問題要孩子們作答。不過當家長們看到這問卷內容的題目時,可是傻眼又錯愕。

 

從問卷中看到,題目設計包括「你家是自購房還是租賃房?」、「你家戶型是什麼樣?」、「你家房價是多少?」這些問題似乎彷彿對家長在進行身家調查,這讓家長們紛紛質疑「這哪是描述我的小區啊,明明是描述我的經濟狀況!」

事後了解,該幼兒園在課程教學的安排設計上,規定每個班級每學期需進行2組主題教學,內容則由各班老師和學生討論後提出。本學年則是由中班的4個班級,定出「我的小區」為教學主題。

面對各界的質疑,園方解釋出這項作業的目的,原本是希望學童對自己居住成長的環境能有更深入的認識,但是題目的設計不佳,讓家長誤以為是要藉此摸清他們的身家情況,目前已經停止這項活動,並向所有家長致歉。園方並承諾未來在設計主題教學時,也會徵詢家長們的意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購房#租賃房#身家調查#作業#我的小區#房價#月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90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