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建政70週年 韓媒:民眾罕見無大禮包可領


發佈時間:2018/09/11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14: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稱,北韓官方媒體10日傾力報導北韓政權建立70週年的「9.9節」閱兵大典等紀念活動之際,卻不再向人民發放裝有酒肉的大禮包,顯得頗為冷清。

北韓每逢五的整數週年節日,一般會發大禮包,像今年這種情況實屬罕見。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外交安保版指出,北韓電視台、廣播電台、新聞等官媒於10日大力宣傳報導了建政70週年「9.9節」紀念活動。但咸鏡北道等地方根本沒有收到節日禮包,這與平壤的氣氛相差甚遠。

報導指出,北韓媒體全力專注於營造節日氛圍,從閱兵儀式到大型團體操「輝煌的祖國」,再到金正恩會晤國外使節的消息和友邦賀電,這些報導讓喜慶氣氛變得濃厚。

北韓最高人民議會常任委員長金永南在閱兵儀式發表演講:「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等各領域發生了巨大變化,碩果累累,我們迎來了偉大而繁榮的時代。」
 

報導指出,5年來首次展開的大型團體操「輝煌的祖國」,表演過程中出現大型地球儀,其中韓半島被染成紅色。表演還使用了無人機、投影儀等最新技術產品,傳達了北韓所標榜的「自力更生」的訊息。

報導稱,但是據一位咸鏡北道消息人士透露:「今年連節日禮包都沒發下來,氛圍很冷清」,「3年前開始就一直在大肆宣傳70週年紀念活動,卻一瓶酒都沒收到。」北韓每逢五週年節日一般會發大禮包,像今年這種情況實屬罕見。

報導指出,據一位目前定居南韓的脫北者表示:「正常來講,至少要發一個帶酒、豬肉、大豆油、醬油的禮包才對。」

報導稱,據對北韓消息靈通人士透露:「今年因國際社會制裁北韓,北韓當局財政緊縮,加上被譽為糧倉地帶的黃海道發生大水災,局面變得更加困難。」據悉,7月份咸鏡北道穩城郡和兩江道白岩郡,都出現了大批餓死的民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閱兵#大禮包#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88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