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慶建國70年 不曬洲際飛彈重申無核化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23:44

金正恩為了慶祝70週年國慶舉辦一系列活動,不過令外界矚目的是無論是閱兵大典、還是10萬人一起登場的大會操排字秀,北韓都沒有曬出核武器秀軍事肌肉,展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決心,會後川普也特地推文感謝金正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舉國歡騰,在9月9日這一天歡度北韓70週年國慶,在金日成廣場盛大閱兵。多達1.2萬名軍人整齊劃一地踢正步,正妹女兵也沒缺席,不過這次北韓在這個大日子卻沒有大秀軍事肌肉,曬出洲際彈道飛彈還有潛射彈道飛彈等核武器。

新聞旁白:「這次主要是秀出自走砲、坦克等傳統型的武器為主,首次亮相的則是新型反坦克火箭火鳥3型,還有新型(152mm)自走砲。」

北韓這次雖也有秀出新型軍武,卻少了挑釁意味,除了川普在推特給予高評價,南韓統一部也看好兩韓關係持續好轉。

 
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很多外媒都分析這次少了洲際彈道飛彈的閱兵典禮,有對尺度做調整,美國總統川普也說這次的閱兵主題是和平與經濟繁榮,給予非常正面的評價,我認為這對兩韓關係發展還有半島無核化、以及建立永久和平傳來肯定的訊息。」

這次金正恩刻意低調,只在看台上牽起習近平的心腹栗戰書的手和民眾打招呼,卻已讓北韓人民激動落淚。

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金永南:「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創建70週年的慶祝閱兵大典,和平壤市民的大遊行盛大舉行。」

這次金正恩讓金永南代表發言,只談到北韓要繼續拚經濟,北韓無論是在閱兵大典,還是晚會的大會操排字秀都避談核武,強調和平與繁榮。

CNN記者雷普利:「他們稱這個為大會操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我不曾看過類似的,讓我十分興奮,有點像是奧運開幕式,他們拿著大型火炬,但提到的都是北韓的歷史和經濟,他們說大約有10萬人參與,大部分是學生。」

北韓這麼做,除了不讓代表習近平出席的栗戰書陷入尷尬立場,也再度向美國示好。

北韓大學研究院教授楊武鎮:「可看出不想刺激美國,金正恩委員長苦惱的跡象,反而在光輝祖國國慶大會操中強調自立經濟才是我們的重心。」

 
不過除了美國情報單位,仍不看好金正恩會如同先前所言,在川普任內完成去核化,就連北韓人民也這麼想。

北韓民眾:「我們讓國家強大的基礎就是軍事力量,若我們放棄我們的核武器,我們無法確保國家的存亡。」

至於金正恩會不會遵守承諾,甚至加快去核化進度,恐怕得看即將登場的文金三會,金正恩和文在寅談得怎麼樣才會有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正恩#國慶#去核#文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839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