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了心參選! 巴西前總統魯拉上訴最高院駁回


發佈時間:2018/09/07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17: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選舉法院裁決身陷囹圄的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Silva)不具參選資格後,魯拉的律師團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但今天遭駁回。

巴西無前科法規定,在二審被定罪者不具候選資格。選舉法庭院先前就是引用這項法律,否決魯拉的參選資格,但允許魯拉所屬的勞工黨於9月12日前提名另一人選參選總統。

 

魯拉因涉嫌收受濱海公寓而被定罪後,提出上訴失敗。魯拉的委任律師昨天就他遭取消參選資格一案提出上訴。

巴西將於10月舉行總統大選,民意調查顯示,這位72歲的前總統仍是熱門人選。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曾就魯拉被判不具參選資格一案表示,就算曾擔任兩任總統的魯拉身陷囹圄,也應讓他行使政治權利參選,「直到他在公正的司法程序中,用盡所有上訴途徑為止」。
 

魯拉的律師團以這項要求為由提出上述,但被負責監督大型貪腐調查行動「洗車」的最高院法官法金(Luiz Edson Fachin)駁回。

此外,魯拉的律師團主張,在向選舉法院提出上訴,接著一路上訴至最高法院之際,應暫停取消魯拉參選資格的裁決,但這起上訴,同樣遭巴西最高法院法官麥洛(Celso de Mello)駁回。

選舉法院仍須決定是否將上訴案送交最高法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西#魯拉#總統#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785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