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鎮長被槍殺 杜特蒂任內第16名地方高官


發佈時間:2018/09/05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16: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中部宿霧省一座城鎮的鎮長,今天凌晨時分在辦公室遭4名身分不明男子開槍殺害,成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後第16位被暗殺的高層地方官員。

宿霧省(Cebu)隆達鎮(Ronda)鎮長布朗柯(Mariano Yap Blanco III)清晨1時30分在鎮長辦公室內遇襲送醫急救,醫院於2時25分宣布他不治死亡。

 

布朗柯的母姓為「葉」(Yap),有華人血統。

警方初步報告引述2名目擊者說,4名男子乘廂型車抵達鎮公所,持槍闖入鎮長辦公室,不久即接連傳出槍響。

當地媒體報導,布朗柯去年被杜特蒂列入涉毒地方官員名單,褫奪地方警察控制權,之後他一直以鎮公所為家,不料還是遇害。
 

布朗柯在政界服務20多年,1995年從隆達鎮鎮議員踏入政界,歷任鎮長、副鎮長,2010年再回鍋當選鎮長,生前否認涉毒。

菲媒報導,他是杜特蒂2016年6月上任以來,第16位被暗殺的地方高官。這些地方首長有些被指控包庇毒梟,有些則是涉及政治鬥爭或私人糾紛。

光是今年7月,菲國就有一名市長、一名鎮長和2名副鎮長死於不明襲擊者的槍下。

今年2月,布朗柯的外甥、隆達鎮副鎮長兼律師安卡柏(Jonah John Ungab)在為一名可疑毒梟出庭辯護後,在返家途中被人騎機車攔路槍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鎮長#殺害#杜特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75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