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她輕生!慈善組織狂寄「討錢信」 善心9旬嬤被當肥羊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5 00:05
圖/翻攝推特
圖/翻攝推特

「善良」才會把自己逼上絕路!英國一名老婦奧莉薇(Olive Cooke),是當地著名的善心人士,她從16歲開始投身公益,替退伍老兵協會賣塑膠花、募款幫助老人,從此之後她每個月都會撥出一些自己義賣的收入,捐給各大慈善團體,就這樣持續了70年,不料奧莉薇卻被慈善機構當成「金主」,甚至寄出「討錢信」要求她記得捐錢,逼得她對人性感到絕望,生活壓力甚大,最終選擇跳橋輕生,當年她已92歲。

圖/翻攝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奧莉薇平時靠義賣和老人津貼補助過活,天生善良的她,每個月都會固定撥出一筆款項捐給慈善機構,舉凡孤兒院、獨居老人機構,甚至青少年失業補助,只要「名義上」是幫助弱勢,奧莉薇都不吝嗇的捐錢。

長久下來,奧莉薇成為慈善團體中的捐款名人,大家都知道她慷慨解囊,竟出現「Olive的先生是英國海軍一員,在參與進攻義大利西西里的行動中戰死,所以有一筆可觀的賠償金,一輩子花不完」之類的謠言,但她所有收入都是靠自己義賣賺來,而她固定捐款的慈善機構,有些因帳戶不明、或是名目不合法,導致她獲得的政府補助越來越少。

圖/翻攝推特

更糟的是,這些慈善機構開始把奧莉薇當作「肥羊」,大膽地寄出「討錢信」,要求她準時匯款,信中還寫著「感謝您」、「祝福您」等官腔的字詞,實際上卻獅子大開口,提醒她別忘了捐錢。
 

年老奧莉薇完全沒想到自己的善良會形成這樣的局面,她無法再出門賣手工藝品,收入也越來越少,但家裡依然收到如雪片般的「討錢信」,一封一封堆滿她無助的心靈,將她生吞活剝。最終,奧莉薇不堪這樣的生活壓力,也對人性徹底絕望,2014年,她選擇跳橋輕生,結束她引以為傲的「善良的一生」,當年她已高齡92歲,且握有憂鬱症證明。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善良#捐款#慈善組織#討錢#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70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