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燕子颱風吹掀屋頂冒火 小車過彎半身離地

記者 藍于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4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23:52

燕子颱風侵襲日本,特別是為關西地區帶來災情,有不少民眾上傳家附近的影片,包括房子的屋頂被吹掀,路上跑的車子差點被吹走,連出入境門戶關西機場也大停電,3千人受困。有20個台灣團,因為機場關閉,滯留當地,台日間29架班機取消,也影響6千人行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鐵皮屋頂整片被強風吹起,勾到旁邊的電線冒出火花。或是屋頂瓦片被吹起後直衝拍攝者而來,驚聲尖叫。甚至外牆整片坍塌,屋頂小屋耐不住強風整個墜落;興建大樓工地的吊臂,也被強風吹彎掉落。這是燕子颱風肆虐日本關西地區的景象,建築物都被吹成這樣,在路上跑的車子更慘。這輛小車一個轉彎,半個車身都離地,還有貨車開在橋上,抵不住強風,只能斜躺在一旁,就連貨運站的貨車,同樣被強風吹躺平。兵庫縣一處二手車銷售的人宮島,也因為海水倒灌,汽車漂浮碰撞而起火。

台灣人熟悉的京都車站同樣成為受災戶,天花板被強風吹落掉在大廳,嵐山知名的渡月橋,欄杆也被吹倒。

關西地區最重要的國門,關西機場也因為燕子颱風大停電,有3千名旅客受困,超商外就出現長長人龍,搶買食物跟水。

 
而根據觀光局資料,因為關西機場關閉,台灣也有20團568人滯留當地,還有23團取消,另外29架班機取消,影響6千名旅客行程。

記者藍于洺:「那目前呢,TVBS團隊來到東京奧運行前會這個地方,就是在關東地區,雖然說災情沒有像關西來的這麼嚴重,但風勢入夜之後是越來越大了。」

強風在東京也把屋頂吹落,八王子街頭就有10多位熱心上班族,穿著西裝幫忙扛屋頂。從關西到關東,燕子帶來的強風,比雨還可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燕子#颱風#災情#機場#班機#強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75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