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曼第塞納灣扇貝之戰 英法漁船激烈碰撞爆衝突

記者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5:06

英法2國又爆發激烈衝突,法國漁民不滿英國漁船在諾曼第塞納灣海域過度捕撈扇貝,28日凌晨出動35艘船隻包圍5艘英國漁船,雙方在海上叫囂怒罵、丟擲石頭,船隻相互衝撞,英法扇貝之戰在海上開打。

圖/翻攝自France 3 Normandie YouTube

 
一陣叫囂之後,大批船隻在暗夜裡,激烈碰撞、互丟石頭。

28日凌晨,法國諾曼第塞納灣海域掀起一場「英法扇貝戰爭」。

法國漁民:「滾!我們試著要擺脫這些英國人,如果我們讓他們得逞,他們會把整個區域一掃而空。」

 
不滿英國漁船過度捕撈,35艘法國漁船28日凌晨發起突襲包圍行動,一度爆發激烈衝突,5艘英國船隻噸位上雖然佔優勢,但是勢單力薄的情況下也只能倉皇離去。

英國漁業發言人波特斯:「法國漁業保護的人就在一旁,看著法國漁民做出違法行為,(這樣的衝突)很可能造成人員受傷,甚至可能死亡,因為法國漁民的行為我不誇張。」

英國漁業公會呼籲法國克制一點,但法國漁民難忍心中怒火,因為當法國法律規定他們只能在10月和隔年5月間捕撈扇貝的時候,英國漁船卻全年不受限,來到這片國際海域愛拿多少就拿多少,過去15年來,類似的衝突一再重演。

法國漁民:「結果非常值得,因為他們離開了,到20海浬遠之外,就像我同事說的,我們贏了這一役,但我們還沒打贏這場戰爭。」

因扇貝挑起的爭端延續了10多年,到現在恐怕還是無法圓滿了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諾曼第#扇貝#戰爭#漁船#英國#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44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