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持刀大鬧急診室 護理師肉身抵擋助病患脫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0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00:06
英國一名護理師超勇敢,和持刀男子對峙並疏散其他民眾和病患脫困。(圖/翻攝自YouTube)
英國一名護理師超勇敢,和持刀男子對峙並疏散其他民眾和病患脫困。(圖/翻攝自YouTube)

今年初英國一間醫院發生暴力事件,有男子先是持刀在院外隨機砍人,接著進入醫院急診室等候區大鬧,甚至還企圖攻擊等候的病患和其他民眾。一名護理師見狀,除了疏散民眾離開外,甚至還奮不顧身地阻擋這名失控男子,讓大家得以脫困,不少人都在賞護理師的勇氣。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月16日凌晨。當時一名穿著全身黑的22歲的男子阿卡(Yusuf Aka),他先是在醫院外持刀隨即砍人,之後進入到醫院,亮出20公分的刀子先刺傷一名男子,接著就走入急診室內。

 

看見阿卡持刀走入急診室,現場出現一陣驚慌,36歲的護理師卡羅琳(Caroline Clayton-Barker)見狀,隨即高喊「大家快逃」,並協助疏散病患。當時阿卡進去後就朝著工作人員丟刀子,接著狂砸電腦,有一名坐著輪椅的病患試圖逃離現場時,不得已經過阿卡的身邊,隨後成為他攻擊的目標。

當時卡羅琳見狀,直接上前和阿卡對峙,藉此分散了他的注意力,不但讓病患能夠趁機脫困外,隨後到場的警方和保全將他壓制。經過法院審理後,24日判處他5年有期徒刑。卡羅琳的勇氣深受大加讚賞,事後院方也對她表達感謝,並大讚勇氣可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護理師#病患#輪椅#隨機砍人#急診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0978

0.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