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慶70週年國慶 金正恩大興土木挖溝築牆


發佈時間:2018/08/23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4: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慶祝建國70週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聲令下,數以千計穿橄欖綠制服、頭戴鮮紅色安全帽的「兵工」,正在靠近中國的三池淵賣力挖溝,及為多層公寓及政府大樓築牆。

美聯社報導,三池淵是北韓為歡慶9月9日國慶日所進行的全國性大規模重點建設項目之一,金正恩曾形容此地為抵禦所有敵對勢力的象徵性奮戰地點。

 

今年國慶的慶祝活動,將是金正恩2011年底掌權以來,規模最大的盛事。

平壤當天除了有大規模集會外,聞名國際的大會操也將重登體育場,金正恩也已動員士兵及一般民眾興建建築、改善路況及進行其他基礎建設,規模為近年來首見。

金正恩此際大興土木,意在改善北韓生活條件,以落實他矢言強化經濟發展,國民不需再「縮衣節食」的承諾。
 

此外,國際社會於美國支持下祭出制裁,藉此打擊北韓經濟,促其放棄核武之際,金正恩也希望透過盛大慶祝展示金氏政權的實力。

金正恩上週與妻子視察三池淵時,已明確表達這項政治訊息,當時國營媒體報導,金正恩說:「敵對勢力持續制裁和阻撓行動,嚴重阻礙北韓發展。」

他說,北韓人民已奮起迎接挑戰,並在「最艱難困苦的條件下,創造神話般的奇蹟」。

金正恩說,透過「大力」建設三池淵,北韓實際上正與試圖扼殺其「社會主義文明」者,展開一場象徵性的鬥爭。

三池淵位於白頭山山腳,而白頭山與金氏家族關係密切,還被當地視為革命聖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三池淵#國慶#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1096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