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能用念力遠方遙控汽車? 街頭實驗大破解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22:54

真的有辦法,用念力操控球的走向,甚至讓停在路邊的車子移動嗎?Discovery頻道的科學節目,就透過實驗,帶你一探究竟。

示意圖/TVBS

 
實驗片段:「你還在控制它,不!等等!我的天啊!」

受試者頭戴著控制儀器,一心以為真的能透過腦波念力,讓車子動起來,當受試者看到白色轎車,開始失控地在街道上橫衝直撞,都快嚇壞了,但這其實都是節目安排的,惡作劇橋段。

旁白:「我們在一個汽車測試中心裝了隱藏攝影機,並安插了三名本節目的團隊成員,傑森扮演軟體工程師、塔瑪拉是主管,麥特則是與這些不知情的受試者一組,伍迪和凱蒂他們以為自己在幫忙測試一種突破性的技術。」

 
不知情的受試者,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以為真的能透過念力,操控軌道上的球。

實驗片段:「伍迪大概30秒就上手了,他一直靠自己在控制球,讓球在軌道上滾來滾去,很扯,你在想什麼,我只是想著球在軌道上滾動的樣子,要停住比較困難,但我在努力了。」

但其實白球裡面裝有感應器,而且只有受試者的感應裝置有開啟,被當作暗樁的工作人員麥特,不管怎麼測試都不會動。

實驗片段:「等我一下,我想,好,麥特,我們讓他休息一下,我根本無法移動那顆球,你在想什麼,塔可餅,聽起來不錯,我喜歡塔可餅。」

等到受試者卸下心防,節目組再引導他們進入惡作劇的重頭戲,利用念力操控車子。

實驗片段:「不要有壓力,停,放輕鬆,冷靜,再來一點,很好,停,你上次用心智控制汽車是什麼時候,從來沒試過。」

一開始受試者發現,車子也和白球一樣,能夠經由念力操控,十分興奮,沒想到就這麼掉進惡作劇陷阱。

 
受試者:「停!你在做什麼,不!它沒事吧,你沒在聽。」

車子不但開始在街上亂衝,受試者還急得把錫箔紙,包在頭上,試圖隔絕腦波信號。

實驗片段:「把這套到你頭上,用這個包住你的頭,多包幾層。」

慌亂之下才發現,一切是場惡作劇。

實驗片段:「關掉!我把它弄壞了嗎?這個要舉起來,我知道為什麼了,我知道為什麼了,你上電視了。」

 
節目組利用遙控科技當障眼法,就連受試者都信以為真,就算上當了,也哭笑不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實驗#念力#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81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