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年來最嚴峻疫情 香港長州再傳登革熱病例


發佈時間:2018/08/20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20:12

香港出現16年來最嚴重的登革熱疫情,截至目前已經出現16個病例,港府3天前封閉當地知名的獅子山公園展開滅蚊行動之後,最近在常州地區又出現兩人被感染,而且是不同的病毒血清類型,專家擔心,如果重複感染,可能導致重症登革熱,危及生命。

示意圖/TVBS

 
防疫人員緊急噴灑殺蟲劑,因為幾天內,香港長州接連通報兩起登革熱病例,現在當地民眾看到蚊子就怕。

香港居民:「住幾十年都是第一次見到那麼大陣仗做事,平時為什麼不做呢,都頗害怕,有時也不敢外出。」

年香港登革熱疫情,被當地媒體形容為16年來之最,本來港府鎖定獅子山公園為感染源,封閉一個月,展開滅蚊行動,不料現在又出現在常州,而且兩名個案感染的是不同類型的病毒血清,專家擔憂,如果引發重複感染,將會演變成可能致命的重症登革熱,更擔心疫情擴散到市區。

 
港大微生物學教授陳福和:「(病媒蚊)飛行距離不遠,約200米內,但有科學家做過實驗,牠是懂得坐車的,可隨人流甚至運輸工具去更遠的地方。」

港府官員呼籲,香港市民要避免到傳出病例的地點旅遊,並且還要探討除了獅子山公園之外,需不需要更多的關閉措施,預計未來兩個星期,會是決定這波疫情是否擴大的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疫情#滅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05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