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總宣布退天主教 要自創「杜特帝堂教會」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20:40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又發表爭議性言論,他在一場公開演講上,突然宣布自己已經退出天主教,還說可以自創教派,名稱就叫「杜特帝堂教」,不久前他還放話,有誰能證明上帝存在,他就立刻辭職。接連舉動,再度和天主教團槓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在座有主教嗎?我要踢你們的屁股。」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我告訴你菲律賓最偽善的組織,就是天主教派。」

不顧台下坐著外交使節,杜特帝對天主教砲火全開,完全把上個月才剛道歉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我已經不是天主教教徒了。」

宣布他已經退教,杜特帝毫不留情,直接砲轟天主教派內貪汙問題嚴重,還揚言未來要自創教派。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取名就叫『羅德里戈(杜特帝)堂教會』。」

杜特帝痛恨天主教,是因為年幼時曾遭神父性侵,雖然菲律賓有8成民眾信奉天主教,杜特帝仍不顧一切要他們證明上帝存在。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2018.07.07):「去跟上帝自拍回到這裡後,只要神父說這的確(能證明)有上帝,我明天就下台。」

菲律賓天主教主教團前團長回應說,杜特蒂對教義認知錯誤,呼籲信眾為有心靈創傷的總統祈禱,此外杜特帝也針對南海問題,再度跟中國大陸槓上。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你不可以造島,這是你人工建造的,然後說人工島上的空域就是你的。」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年底訪問菲律賓,杜特帝突要大陸收斂野心,時間點實在令人玩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杜特帝#天主教#習近平#外交#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922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