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猛暑飲料大賣! 相當500ml銷54億瓶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5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16:34

這個夏天日本人忙著對抗酷暑,讓各式飲料業績大爆發,其中飲料大廠麥茶生產量,比去年增加20%,各家七月分累計出貨量,以500毫升的瓶裝計算,相當賣出54億瓶,創下歷史新高;但也有老牌冰品因生產不及,銷售暫時喊卡;而女性涼爽的西裝外套,今年因此特別受歡迎。暑熱帶動日本人消費,也順勢推升第二季GDP正成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日本的夏季,不是一個熱字可以形容。

日本民眾:「今天非常熱,熱到很不妙。(手持電扇)是必需品,好涼喔,好涼喔。」

炎熱酷暑中,有項商品今年意外熱賣。

 
NHK主播 vs. 日本民眾:「這全部是麥茶嗎?對,這瓶、這瓶、這瓶,這三瓶是我自己泡的麥茶。這也全部是麥茶?沒錯。這些是買的?是買的,麥茶最棒了。」

答案就是麥茶!不管是自己泡還是瓶裝,都是對抗暑熱的飲品之一,到量販店,更有人整箱整箱搬。

消費者:「(買的量很大呢!) 我們一家要喝的。」

這家折扣商店,今年麥茶和運動飲料業績,就比去年成長兩到三成。

折扣商店店長 川村誠一郎:「大批購買的客人很多。(過去有這樣嗎?) 這還是第一次。」

日本飲料大廠伊藤園,委託製造的工廠生產線全開。從六月底開始,茶飲和礦泉水生產線全面啟動,其中麥茶更是不斷增產,主要因不含咖啡因,可以給小朋友喝,生產量比去年增加20%。

伊藤園公關 古川正昭:「我們請工廠合作,集中生產幾項商品,強化生產體制,讓消費者需求的,在量販店不要缺貨。」

 
根據調查公司「飲料總研」,日本飲料商上個月出貨量,相當500毫升瓶裝飲料,賣出54億瓶,以七月份來說,是統計史上26年來最多。

日本民眾:「剉冰,好吃嗎? 哈哈...」

除了飲料,小朋友愛吃的剉冰、冰淇淋,有製造商甚至因生產不及,被迫暫停銷售。

折扣商店店長 川村誠一郎:「一進貨就賣完,一進貨就賣完,雖然已經下單,但一直沒有到貨。」
 
這款日本老牌食品商生產的盒裝剉冰,包括檸檬、柳橙、白桃等五種口味,即便生產線全開,也難穩定供貨,因此宣布暫時停賣。生產日本國民冰棒的赤城乳業,工廠平日已全面運轉,原本計畫六日也開工,但因人手不足,增產困難。

 
已經熱了一個多月的日本,持續爆高溫,14號最高溫出現在福岡久留米38.7度,15號最高溫在北陸的富山市38.3度,金澤也有36.9度。異常的連續高溫,也讓中暑送醫人數不斷破紀錄,根據日本消防廳統計,從四月底以來,已有7萬8千多人中暑送醫,創史上新高。

日本民眾:「已經受不了了... 很想去游泳池痛快一下,喝個啤酒,好好涼快一下。」

不過酷暑也意外帶動日本經濟成長,冷飲、冷氣機熱銷,推升個人消費,也讓日本2018第二季GDP,換算年率成長1.9%,是時隔兩季的正成長。這家製冰工廠,連業務員都被迫投入生產線。

製冰廠員工:「我平常是跑業務的...」

製冰廠廠長:「真的是忙到翻的夏天。」

今年熱銷的還有女性西裝外套,這件經過特殊加工處理,不容易吸收太陽光熱,現在因女性主管增加,意外暢銷。但也有商品吃了猛暑的悶虧,防蚊用品和殺蟲劑,以往夏天業績占全年的七成,但今年業界整體銷量,比去年同期下滑7%。

殺蟲劑製造商行銷部長 戶村彰:「持續超過35度的高溫,蚊蟲活動量就會減少,但之後氣溫慢慢穩定下來,到時就會很危險,需要採取對策。」

但專家也提醒,猛暑最終可能拖累景氣。除了太熱導致大家不出門消費外,高溫造成蔬菜價格上漲,恐怕讓消費者荷包吃緊,再加上美國川普政權的貿易保護主義,都可能對經濟產生負面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猛暑#麥茶#運動飲料#剉冰#高溫#中暑#經濟成長#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20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