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警示除草劑恐致癌 孟山都判賠88.9億

記者 林奕雯 / 攝影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1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1 19:44

美國農業大廠孟山都沒明確註明旗下的除草劑年年春可能致癌,導致一名學校工友罹癌,遭美國加州陪審團裁決需賠償88.9億元台幣罰金。

圖/翻攝自KPIX CBS SF Bay Area

 
法官:「孟山都是否未履行提醒強生先生除草劑可能造成傷害?陪審團認為是的。」

美國加州陪審團週五裁定農化業大廠孟山都出產的年年春等除草劑有致癌疑慮,卻沒標示警語告知消費者,導致加州一名學校工友罹癌,判定孟山都得賠償2.89億美元,相當88.9億台幣罰金。

記者:「陪審團要孟山都賠上一大筆錢,準確來說是3920萬美元(約12.1億台幣)損害賠償金,另外還有一筆2.5億美元(約76.8億台幣)懲罰性賠償金。」

 
這名46歲的男子強生擔任學校園丁多年,常被農藥噴灑到皮膚導致全身紅腫,在2014年確診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這種癌症會影響白血球,強生被醫師告知無法活到2020年,他認為自己長期接觸到除草劑的化學物質才罹癌,決定提告,也在官司中取得勝利。

提告者強生:「從這件官司開始後,我接受了很多支持、很多感謝、很多祝福,接受了很多很多,從很多不認識的人身上得到很多能量。」

強生的勝訴也讓其他類似的農藥致癌官司更受矚目,不過孟山都則懷疑強生早就患病,並且持續強調這項商品符合美國政府標準,不會危害人體,打算繼續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孟山都#年年春#致癌#工友#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3495

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