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O文祈印尼災民平安竟觸發彩蛋特效 臉書道歉


發佈時間:2018/08/09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1:40
圖/翻攝自Herman Saksono推特
圖/翻攝自Herman Saksono推特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發生致命強震,臉書用戶在這個社群媒體平台PO文祈禱災民平安,畫面竟自動飄出五顏六色的祝賀氣球與彩帶,引發反彈聲浪,臉書今天為此致歉。

根據印尼國營的安塔拉新聞社(Antara),龍目島5日發生規模6.9強震,造成至少347人喪命,數以千計災民流離失所。

 

許多網友在臉書(Facebook)留言時寫下印尼文selamat,這個單字除了表達「萬事均安」,還有「恭喜」的意思,因而觸發臉書系統自動噴出氣球與彩帶動畫的機制。

社群網站龍頭臉書發言人在聲明中說:「全球各地的臉書用戶都能廣泛使用(在貼文中輸入關鍵字『恭喜』就會自動觸發動畫的)特效。」

「然而,我們對這起不幸事件的貼文竟觸發特效一事感到遺憾,也已針對這個地區關閉相關功能。」
 

龍目島上有許多人使用臉書2014年推出的「平安通報站」(Safety Check)功能,讓用戶能夠得知親友在災難發生後是否平安無事。

旅遊部落客伯尼斯(Charlie Burness)推文說:「我不能沒有臉書,平安通報功能太重要了。」

「我還在等人在龍目島的朋友標示自己的安全狀態。」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社群媒體主管蒙瑞爾(Siane Monreal)說,社群媒體研發應用在龍目島強震等災難發生期間的功能時,必須謹慎以對。

她說:「假想你苦等了好幾小時,都沒有摯愛親友的消息,害怕出現最糟糕的情況。最後終於從臉書得知他們沒事,卻看到畫面飄出一堆氣球。」

「那並非歡慶的時刻,出現這類特效並不恰當。」

有網友批評,社群媒體可能是人類史上出現過最糟糕的東西。
 

還有人說:「臉書可以做對的事情嗎?不斷使用狡猾的演算法操縱動態消息、為假公司贊助廣告或篡改用戶設定。振作起來啊,祖克柏(臉書創辦人)!在更多用戶捨棄臉書前整頓一下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尼#龍目島#強震#臉書#彩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598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