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龍目島強震已347死 生還者只敢在戶外就醫


發佈時間:2018/08/08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23: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度假勝地龍目島(Lombok)5日發生強烈地震,芮氏規模7.0,據印尼當局統計目前罹難人數已來到347人,1447人受傷、超過15萬人流離失所。

5日印尼龍目島發生芮氏規模7.0的強震,震源深度僅約10公里,因為屬於極淺層地震,各地都傳出嚴重的災情,目前最慘重的龍目島超過8成的房屋倒塌,尚有2萬人待救援,目前山崩的情形持續發生,但因為強震將道路震斷,救援行動更加艱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震央位於震央在龍目島北部羅洛安(Loloan)外海27公里處,北龍目地區約有20萬居民,印尼當局估計仍有2萬人急需要援助,大多數傷亡集中在龍目島北側凱央根(Kayangan)地區,鄰近的度假勝地峇里島也能感受到強震震動,印尼政府也一度發布海嘯警報,馬塔蘭搜尋與救濟辦公室官員古斯蒂也表示,獲救的民眾因為強震帶來的驚嚇目前不敢待在室內,要求在室外就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震當日傳出有2名台灣遊客受困,不過根據駐泗水台北經濟貿易辦事處官員表示,辦事處都已經與他們取得聯繫也已經接應,上個月29日龍目島也發生6.4的強震,兩週內大小餘震不斷,而如今又發生7.0的極淺層地震,讓災情更雪上加霜。
 

實習編輯/高新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龍目島#強震#山崩#災情#罹難#海嘯#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36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