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沙發出自他之手! 台商拚藍海商機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4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4 20:48

從美國白宮裡的純白色大沙發到微軟總部的辦公桌椅,全都出自他之手!一個做皮衣出身的台商,為什麼能稱霸家具業?關鍵就在「客製化量產」,瞄準市場上前5%的中高端客群,打造出營業額45億台幣的家具王國,更靠自有品牌抓住超級大客戶。

圖/TVBS

 
釘木架、舖海綿、拉皮料,這裡專門做沙發成品組裝。再看另外一處廠區,又是磨砂、又是噴漆。

乍看不搭軋,但這些全都是家具製作的工序,沒有錯,一條龍生產,等同於45個足球場的200畝地,如此大的規模,是有著「家具大王」之稱的台商,在杭州的基地。

商億全球控股董事長謝智通:「這個一塊一塊要把它拼起來,這個工藝上也是,我們第一次做這樣子的,光這一張拼的工錢就要250塊人民幣。」

 
圖/TVBS

中國大陸唯一「客製化量產」的家具工廠首度開放,你沒聽錯,怎麼會「客製化」又「量產」?集團董事長帶著我們一窺這個家具王國致勝的祕密武器。

這套純白色的沙發在白宮也有一套類似款,由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依凡卡所訂製,就是出自家具大王之手。

商億全球控股董事長謝智通:「我們叫ODM的部分,經過這個設計師設計出來的東西,我們做成3D的模型,客人看了認為喜歡,或者要做某些修改,我們就按照他的意思才去打樣。」

圖/TVBS

記者廖雅玉:「成軍30年了,營收卻是最近7年才快速的增長,這個規模龐大的台商家具品牌從2010年業績折合台幣約24億飆升了一倍,最近3年都維持在45億的水平,關鍵是什麼?瞄準金字塔頂端的客群!」

過去商億的家具版圖超過9成外銷到美國,現在這個家具大王計畫在未來5年出口縮減到70%,30%內銷,要以自有品牌之姿進擊大陸中高端家具的藍海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沙發#家具#台商#客製化#量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927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