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鄉韓戰美軍遺骸 部分出自長津湖戰役地點


發佈時間:2018/08/03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1: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戰俘暨失蹤官兵確認署(DPAA)首席科學家勃德(John Byrd)表示,北韓這次歸還可能為韓戰陣亡美軍的遺骸中,有部分出自著名戰事長津湖戰役的地點。

北韓7月底歸還美國55具遺骸,並提供附有遺骸發現地點的書面資訊,為研究人員提供辨識身分的重要線索。

 

勃德表示,這批遺骸多出自一座名為新興里(Sinhung-ri)的村莊,此處靠近中國部隊與美軍1950年11月至12月爆發長津湖戰役的地點。這個地區1990年代和2000年代初期也曾發現若干具遺骸。

這場在北韓東北部發生的殘酷戰事,導致數以千計的美國陸戰隊及陸軍傷亡,估計約有1000名美軍之後下落不明。

勃德在美國國防部告訴記者:「部分遺骸與這場著名戰役有關。」
 

55具美軍遺骸昨天運抵美國夏威夷,美方也於當地舉行迎靈儀式。

勃德也提醒說,目前的分析皆屬初步結果,但根據現有證據所得出的結論,與這批遺骸應是美國人的說法「一致」。

他說,雖有多國出兵參加韓戰,但連同這批遺骸一併歸還的鈕扣、腰帶、水壺及軍靴等作戰裝備,顯示這批遺骸應屬美國人。

北韓也歸還了一塊軍人身分識別牌,美方將於下週在維吉尼亞州阿靈頓交給家屬。

勃德表示,其中部分遺骸似乎來自東部戰場,而那裡是陸軍的主要作戰地點。

他也說,這些遺骸應屬韓戰陣亡者。他指出,每具骸骨的狀況不一樣,不過北韓妥善保存這些遺骸。

韓戰期間有超過3萬5000名美軍陣亡,魂斷朝鮮半島,約7700人仍下落不明,其中約5300人是在北韓境內失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戰#遺骸#美軍#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61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