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停火65週年 金正恩歸還美軍遺骸


發佈時間:2018/07/27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22:00

今天是兩韓簽署停戰協定65週年紀念日,金正恩也選在這一天歸還55具韓戰美軍遺骸,北韓以往都選在這天大秀軍事肌肉,不過今年卻十分低調,一改先前仇美的態度。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北韓簽署停戰協定,在27日屆滿65週年,金正恩也選在這一天送還美軍遺骸。

記者:「今天早上6點左右,從烏山美軍基地飛往北韓元山的美軍運輸機,載著美軍遺骸共55具稍早飛回烏山空軍基地。」

美軍這次出動了全球霸王運輸機,從北韓載回55具遺骸後就準備飛往夏威夷。

 
新聞旁白:「從北韓元山的機場載著遺骸返回烏山空軍基地後,在簡單的分類作業後,下個月1日左右將在夏威夷進行正式的DNA鑑定作業。」

這次北韓相隔11年,歸還美軍遺骸也讓遺屬感動萬分。

韓戰美軍遺屬:「這個紀念碑是我的聖地,我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可以紀念我的祖父或是看他的遺骸,找到遺骸帶回美國對我們家人來說意義重大,表示終於能有個了結,向他為國服役的23年時光致敬。」

許多戰死的美軍遺屬多年來只能造訪紀念碑表達對家人的思念,據統計,韓戰期間共有超過3.6萬名美軍陣亡,其中7700人下落不明、更有5300人可能戰死北韓。

美國總統川普(2018.06.20):「我們陣亡的偉大戰士們,他們的遺骸今天已被送回200具。」

川普先前放話北韓準備送回200具美軍遺骸,這次雖只送還1/4,川普仍大讚意義重大。另外,北韓也把簽署停戰協定的這一天定為戰勝節,以往的北韓總是趁著這一天大秀軍武實力。

新聞旁白:「戰勝節60週年的閱兵大典,洲際彈道飛彈KN-08還有揹著核彈包的人肉部隊大舉亮相、秀出最新型的武器、大秀軍事肌肉。」

 
不過今年北韓只辦了老兵大會,金正恩還去祭拜在韓戰戰死的毛澤東長子毛岸英,一次拉攏大陸和美國。

東國大學北韓系教授金容賢:「非核化的和平體制正在討論中,在北韓的立場不會去刺激美國,在這樣的情況下,北韓極其安靜地度過戰勝節,在北韓內部,人民雖缺席這些活動,但在現在的局面下具體舉辦戰勝節的活動會成為負擔。」

在兩韓停火65週年之際,北韓也積極拚經濟,日媒特地走訪平壤的一家鯰魚養殖場。

平壤鯰魚養殖場技術課長朱家瀾:「我們雖然員工很少、場地有限,卻能生產這麼多很賺錢的鯰魚,這都是因為我們緊跟著領導人金正恩的腳步努力而來的。」

工廠人員自豪表示,在金正恩的帶領下鯰魚生產量增加1.6倍,一年可生產2500噸,強調北韓努力地落實著自力更生的目標,不過在簽訂停戰宣言的紀念日前,兩韓期盼的終戰宣言依舊難產。

 
南韓總統文在寅(2018.04.27):「朝鮮半島不再有戰爭,開啟和平的新時代,在此宣言。」

在北韓非核化無重大進展前,離文在寅盼望的和平新時代還有一段路要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戰#協定#紀念日#美軍#遺骸#歸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1140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