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遷野火難滅 2018恐將成史上第4熱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0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22:40

全球暖化造成溫度升高,地球一年比一年還要熱,森林野火因為氣溫跟強風,變得越來越難撲滅。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的資料,2018有可能會成為地球有史以來,第4熱的一年。

示意圖/TVBS

 
加州北部卡爾的野火,燒個沒完沒了。

一輛汽車故障引發的森林大火,燒毀的面積已經跟1.2個台北市一樣大。

CNN主播:「爆炸性火舌吞噬超過3萬6000公頃土地,速度之快來的又急又猛,一小時內火勢增加至2倍大,燒光整個社區,死者包括70歲的美樂蒂布雷德蘇,還有她4歲的曾孫女跟5歲的曾孫」

 
70歲的曾祖母跟2名曾孫,被困在火舌中,最後命喪火窟,曾祖父說曾孫到死前還一直跟他說「我愛你」。

死者丈夫布雷德蘇:「她一直說爺爺、爺爺快來救我,她說快來救我,火快燒到後門了,快點爺爺,我說我在路上了,她說快來救我們,艾蜜莉說我愛你爺爺。」

部分地區甚至出現可怕的火龍捲,火場的熱空氣快速上升 擠壓冷空氣向下形成氣柱。

氣象主播:「當你地面上有熱氣,或地面上有火時,它附近的空氣會進到裏頭填滿空隙。這會幫助形成火龍捲,當它開始轉時,它會導致風變大。」

可怕的是它把周遭的火焰吸入後再噴出,還會亂竄到其他地區。

氣象主播:「當你遇上火龍捲,我們談論的是餘火,他們會散開、散到其他地方去,引發新的火勢。」

這種燒不完、燒得猛烈的大火,在這幾年越來越常見,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的數據,2018年可能是1880年有紀錄以來,第4熱的一年。

 
氣象主播:「美國今年至今,有170萬公頃的土地被燒毀,這相當於430萬英畝,燒毀的面積比去年少,去年燒的很可怕,但今年還是超過10年來的平均值,沒有要下雨、氣溫40度,無法控制、太瘋狂了。」

就連高緯度地區,在今年也頻頻創下高溫。

CNN旁白:「有超過3400個高溫紀錄,被打破或打平,包括北方創下史無前例的高溫,加拿大蒙特婁,氣溫有92度(攝氏33度),以及在撒哈拉沙漠,溫度計的高點在這個月,達到124度(攝氏51度)。」

歐洲一樣也是太陽高掛,氣溫直線上升。

CNN旁白:「這是丹麥上個月的衛星圖,而這是今天的,科學家說因為氣候變遷的關係,會越來越嚴重。」

 
英國的草坪跟丹麥的衛星圖一樣,高溫又缺雨水把植被變成褐色。熱浪所帶來的高溫,若不能好好控制。

CNN記者:「像是這種熱浪發生的機率,是2000年代初期的10倍,當熱浪變得更頻繁,因熱浪死亡的人數到2050年,會增加3倍。」

那人類終將得自食惡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化#野火#森林大火#炎熱#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69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