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完大學就去擺攤 18歲冰棒西施故事讓人心疼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9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9 16:21
圖/翻攝自中新網
圖/翻攝自中新網

考上大學後,許多學子會放鬆到處旅遊玩耍,準備當個新鮮人,但家住武漢的王洪彤放棄玩樂,為了幫助家境與籌措自己學費,她每天騎著腳踏車,載著30公斤重的攤位,到10多公里外的武漢大橋上賣冰,由於長相甜美,被封為「冰棒西施」,不少網友慕名來消費,幫她加油打氣。

王洪彤是所謂的「00後」,今年才18歲,高中剛畢業,高考完剛被一家幼師專科學校錄取。根據《武漢晚報》報導,她沒有跟同齡的朋友們外出玩樂,因為奶奶身體不好,母親又生病,家中經濟全靠50歲的父親洪祁一人支撐,於是她決定賣冰棒來籌措學費,貼補些家用。

 

圖/翻攝自中新網

從調製配方、脫模、到一支支裝袋,再放入用棉被包裹的冰桶內,王洪彤全都不假手他人。父親雖贊成她的心意,但也擔心女兒安全,於是第一次擺攤時,建議她在人潮相對多的中山公園附近,但因害羞、缺乏經驗,加上不知如何招呼客人,當天只賣出6根冰棒,王洪彤回去大哭了一場。

之後改到離家10多公里外的武漢大橋上,騎車一趟約1個半小時,她觀察並學習父親的方式,慢慢的知道如何跟陌生人應對,並用自己甜美的笑容感染他人。父親為了怕她收到假鈔,特地申請了支付寶,現在有70%以上的客人都用網路支付,比起收現金更快速方便。

 
圖/翻攝自中新網

除了貼補家用,並籌措自己學費外,王洪彤說還想累積些創業經驗,現在目標是每天能賣掉100支冰棒,就能在暑假結束時賺到學費。「每天回去看著收款紀錄,就覺得目標更近了些」。

許多買過她冰棒的民眾,把自己經驗與照片貼上網,媒體得知消息前來報導,吸引更多網友慕名來消費,以行動支持王洪彤的夢想,還封她為「冰棒西施」,說她甜美的笑容讓人看一眼就想戀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棒西施#王洪彤#武漢大橋#學費#高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584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