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成績不擇手段 「作弊神器」一組13萬考生照買單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9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9 12:56
圖/翻攝新浪新聞
圖/翻攝新浪新聞

從小到大總要經歷許多大大小小的考試,且在東方社會裡「分數更為重要」,因此就有部分的人,選擇靠「作弊」獲得好分數;大陸商人就看準「黑金」商機,發明許多作弊商品,形成一股詭異的產業鏈。
 
根據陸媒報導,2016年底北京警方在研究生考試中,發現共33名考生用橡皮擦、圍巾等通過無線電設備進行作弊。本月17日,又有人在大陸的國家考試中,透過迷你耳機作弊,其中一名作弊考生打噴嚏時,不小心噴出耳機被發現,警方更因此抓獲2家組織作弊的機構。

 
 
據悉目前市面上有許多「作弊道具」,像是迷你耳機配上螢幕,如果作弊者在報答案時聽不清楚,可以用螢幕查看答案,考試過後還能用掏耳棒或是磁鐵將耳機「吸出」。警方表示該組織向學生收受款項從人民幣3萬元至7萬元(約新台幣13.5萬元至31.5萬元)不等。
 
報導指出,近年考試作弊猖狂,甚至團體化、專業化的趨勢,團隊成員分工明確,犯罪所得也根據事前約定按比例分成,所以要打擊作弊現象,應從源頭開始打擊,才能真正剷除考試作弊的產業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作弊#作弊道具#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20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