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媽媽殺了英國爸爸 掀跨國撫養權爭奪戰


發佈時間:2018/07/27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7: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34歲的英國男子辛普森去年在上海遭中國籍妻子傅薇薇殺害後,留下一對分別7歲和6歲的子女,英籍的爺爺奶奶與中國籍的外公外婆正在爭奪這對小兄妹的撫養權。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今天報導,去年3月,辛普森(Michael Simpson)在上海寓所被已分居的妻子傅薇薇持刀殺害。傅薇薇本月初遭判刑收監後,這對兄妹被外公外婆帶到湖北,與表兄弟同住。

 

報導引述陸媒說,傅薇薇當時發現丈夫交了女朋友,以刀刺向第三者時,辛普森為女友擋刀,頸部、肺部中刀,終告不治。

辛普森在英國時裝品牌Next中國分部工作時結識傅薇薇,並走入婚姻。案發時,兩人已分居一年。辛普森的家人說,兩人分居期間,一對子女由父親照顧。

辛普森的父母伊恩與琳達(Ian and Linda)希望將兩名孫兒接到英國,並指孫兒在英國能接受更好的教育和更好的生活。他們承諾會與孩子的中國家人保持聯絡,讓孩子學習中文,並且每年探訪。
 

伊恩說:「失去麥可,讓我們的家有了不能彌補的缺口,如果把孩子也帶走,就相當於將他們一家徹底從我們身邊奪走。」

伊恩與琳達旁聽了審訊與判刑,希望能與女方家人達成協議。

為了取得一對孫兒女的撫養權,兩人將放棄索賠,並為目前照顧孫兒的傅家家屬提供金錢,以及向法庭表態「原諒」傅薇薇。這麼做可能讓傅薇薇的刑期減半。

但雙方目前未達成任何協議。伊恩說,傅家「不讓我們見孫兒…也完全不與我們洽商」。

辛普森夫婦將問題歸咎於傅薇薇的兄弟。據指他要求普森夫婦支付逾6萬英鎊(約合240萬新台幣),來交換一對孩子。傅家則否認利用孩子來要錢。

辛普森夫婦正循中國的司法系統爭取撫養權,但希望獲得政治上的協助。

被問及是否已原諒傅薇薇時,伊恩說:「我對她沒有仇恨。老實說,我對她家庭的仇恨更深。」
 

他說:「她對我而言毫不重要,我對她沒有什麼感覺。我是否已經原諒她?沒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撫養權#分居#家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747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