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議員約霍:美應邀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


發佈時間:2018/07/27 0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08: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員約霍今天說,美中關係已從競爭走向「可能的衝突」,南海是最佳例證,他支持今年取消邀請中國參與環太平洋軍演(RIMPAC),並呼籲應邀請台灣參加。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今天舉行南海研討會,約霍(Ted Yoho)身兼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他在致詞時引述前副國務卿左里克(RobertZoellick)2005年的談話指出,左里克當時就認為,美國對中國的接觸(engagement)政策該檢討了,應要引導中國成為負責任的國際參與者,現在看來,「接觸政策確實失敗了」。

 

他也舉南海為例指出,中國一系列脅迫鄰國、不按國際法行事及軍事化南海的作為正恰恰顯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政下,中國已從與美國競爭走向反對美國,雙方更朝向「可能的衝突」。他呼籲,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應該要有明確行動,反對中國在南海的非法行為,中國該「適可而止」(enough is enough)。

約霍支持也歡迎川普政府今年取消邀請中國參與環太平洋軍演的行動,「早就該這麼做了」。約霍更呼籲,接下來應該邀請其他國家參與RIMPAC,例如台灣,台灣是負責任的國際參與者,值得獲邀。

他指出,中國在南海上的作法,就像是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般,而美國除了應強化與區域國家合作,展現美國對印太區域的承諾堅定不移外,更應對中國在南海上的作為採取經濟制裁,就像是美國對北韓採取「最大施壓」般,美國也應根據國際法、定期巡航南海,捍衛航行與飛越自由。
 

約霍指出,中國已不再是和平崛起,他更引用前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曾在著作中提到,美國依「台灣關係法」對台軍售,但中國的態度已與1970年代大不相同,有解放軍將領直言告訴美方,「那是因為過去中國衰弱,現在強大了」。

他表示,中國的言行展現侵害民主國家的自由發展,在南海上以「切香腸式」的做法,步步壓迫鄰國,如果美國不引領各國齊力對抗,中國就會成為區域秩序的主導力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聯邦#眾議員#約霍#南海#台灣關係法#環太平洋軍演#RIMPA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17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