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瑜珈道館變恐怖組織 奧姆真理威脅還在


發佈時間:2018/07/26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22:40

奧姆真理教這個在日本讓人聞之色變的宗教團體,對社會的影響力並沒有因為教主麻原彰晃伏法而消退,從真理教分裂出來的3個團體,最近幾年用各種方法大舉吸納年輕人入教,奧姆真理教對日本的威脅,依然存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奧姆真理教這個曾經讓日本人聞之色變的極端宗教組織,最近再度引起關注,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1984年創立了奧姆真理教,以能夠飄浮在空中具有超能力來吸引信眾,鼎盛時期信徒人數超過1萬人。

奧姆真理教從90年代開始犯下多起殺人案,並發動一連串恐怖行動,1995年3月20日多名教徒在東京地下鐵散佈沙林毒氣,總共造成13人死亡,超過6300人受傷,震驚了全世界。

搜查、逮捕多年纏訟終於結案,教主麻原彰晃及12名幹部這個月接連執行死刑,奧姆真理教分裂成「Aleph」、「山田集團」以及「光之輪」三個團體,依舊視麻原為教主的Aleph在日本全國有26個據點。

 
對著祭壇前教主照片反覆站立、趴伏,與當年奧姆真理教的修行方式幾乎一模一樣,甚至還有給兒童玩的紙牌,Aleph在2017年吸引至少百人,加入多數都是年輕世代,而宣稱要脫離麻原思想的光之輪,則是由真理教前幹部上祐史浩創立。

光之輪負責人上祐史浩:「我要抹去所有關於麻原的宗教痕跡,重新開始。」

但不管怎麼與麻原彰晃撇清關係,民眾依舊不安心,原因就在於麻原彰晃的影響力有增無減。

光之輪負責人上祐史浩:「不執行死刑的話麻原就會成為超越耶穌或佛祖的救世主,被超級神格化。」

23年過去沙林毒氣事件漸漸被人淡忘,但是不管Aleph還是光之輪這些與奧姆真理教有所牽扯的宗教集團,日本警方都不敢大意。

即使麻原彰晃已經被處死,屬於奧姆真理教的威脅並沒有消失,隨時可能以另一種方式重新崛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姆真理教#祐史浩#麻原彰晃#沙林毒氣#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0881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