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年前沙林毒氣攻擊 麻原彰晃今遭絞刑


發佈時間:2018/07/06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22:09

日本邪教教主麻原彰晃在判刑確認12年後,今天早上遭到絞刑處決。23年前麻原彰晃領導的奧姆真理教,在東京發動沙林毒氣攻擊,造成上千人死傷。不過根據瞭解,奧姆真理教的餘黨,還在日本繼續招收會員,信徒至少有上千人。

圖/翻攝自うぃーと推特

 
這是日本人最接近恐怖攻擊的瞬間。

日本警方無線電:「八丁堀有2名女性正進行人工呼吸中,有20到30人左右,因為呼吸困難站不起來。」

日本記者(1995.3.20):「鑑定現場遺留物品,沙林毒氣的可能性非常高。」

 
發生在23年前的地下鐵沙林毒氣事件。

地下鐵站員(1995.3.20):「危險,請退後。」

日本記者(1995.5.16):「逮捕麻原教主,麻原教主遭到逮捕。」

日本記者(1995.5):「麻原教祖在車上,可以看到穿著紫色尊師教衣的麻原教祖。」

這起毒氣攻擊造成13人死亡,還有超過6千人受傷,歷經23年,籌劃攻擊的奧姆真理教教祖麻原彰晃終於伏法。

日本新聞主播:「為大家插播快報,奧姆真理教的教祖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已經伏法。」

派報員:「號外!松本死刑犯已經伏法。」

 
右眼天生沒有視力,讓麻原彰晃的人生過得並不順利,他在1984年從宗教中發現自己人生的方向。

麻原彰晃在1987年成立奧姆真理教,他說自己可以空中懸浮、能帶領信眾迎接世界末日的最終解脫,穿上招牌紫衣,他成了萬人追隨的教祖,還在1990年出馬參選,把日本首相當目標。

日本記者:「如果麻原先生當上日本首相,日本國民都得信奧姆真理教嗎?」

前奧姆真理教教祖麻原彰晃:「建立正確的政治、打造正確的社會。」

只是奧姆真理教推出的候選人全數落選,這也導致教會開始武裝,企圖用暴力奪權。

 
前奧姆真理教祖麻原彰晃:「政府作票,這是毫無疑問的。」

除了地下鐵沙林毒氣外,奧姆真理教害涉嫌暗殺超過27人,以麻原彰晃為首的13名教眾全被判處死刑。

日本記者:「是死刑,現在法官做出死刑判決。」

日本記者(2006.9.15):「松本智津夫被求處死刑。」

在2006年三審定讞的麻原彰晃,過去12年一直關在東京監獄的獨居房。

日本記者轉述:「他一整天幾乎都坐在地板上,不會大聲說話,也不會吵鬧。」

不說話、不吵鬧更不接受會面,麻原彰晃的消極抗議還是難逃被絞刑的命運。

日本記者:「從東京被移送來大阪,被認為載運奧姆真理教死刑犯的囚車,現在進入大阪拘留所。」

今年3月日本法務省突然移送7名奧姆真理教的死刑犯,現在看來就是為執行死刑做準備。

罹難者家屬:「因為太突然了,有點被嚇到。」

罹難者家屬:「一直在等這一刻,終於來了啊的感覺。」

罹難者家屬:「他們一句道歉都沒有,事情就結束了...」

被害者:「到最後關頭,還是希望透過麻原的話,來知道發生這種事的真實原因。」

日本法務大臣上川陽子說,她在3天前簽署執行令,希望能在明仁天皇退位前,為奧姆真理教引發的恐怖威脅劃下句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邪教#麻原彰晃#絞刑#奧姆真理教#沙林毒氣#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00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