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歐貿易戰歇 尋求零關稅‧汽車暫不加稅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0:43

美國總統川普與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週三在白宮會面,雙方達成共識,不讓貿易戰繼續升溫,也同意合作減少貿易壁壘、建立非汽車類產品零關稅的框架,至於汽車產品,未來在協商過程中不會加稅,歐盟也表示將會從美國進口更多液化天然氣以及大豆,一度緊張的貿易衝突出現轉折,激勵美股三大指數勁揚。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自由和公平貿易重要的一天。」

美國與歐盟原本針鋒相對的貿易衝突,出現了轉折!川普週三在白宮,與前來到訪的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達成共識,雙方同意拆除最近築起的關稅高牆。

美國總統 川普:「首先,要合作邁向零關稅、零非關稅壁壘,以及對非汽車工業產品零補貼。所以今天是我們的重要的一天,一個大日子,我們在白宮這裡會面,開展美國和歐盟關係的新階段。」

 
不僅休兵,美國與歐盟更進一步強化合作、減低貿易壁壘,涉及服務、化學品、藥物、醫療用品等領域,歐盟也決定,將從美國進口更多的液化天然氣(LNG)以及大豆。

美國總統 川普:「大豆非常重要,歐盟即將開始、幾乎是立即購買大量的大豆,這是個龐大的市場,向我們的農民購買很多大豆。」

川普表示,美國與歐盟擁有每年高達1兆美元的雙邊貿易額,這樣的規模堪稱全球之最。

歐盟執委會主席 容克:「我們是緊密的夥伴、盟友,並非敵人,我們要共同合作。」

美歐之間上演大和解,不久前,雙方還劍拔弩張:美國先對歐盟進口的鋼鐵、鋁材分別徵收25%及10%的關稅,歐盟則回敬包含波本威士忌、哈雷機車在內等價值32億美元報復清單;接著,美國打算加碼,對歐盟進口汽車,課徵25%關稅,歐盟反擊,揚言已經準備好對2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關稅。

歐盟執委會主席 容克:「除非其中一方停止談判,(在這之前)我們將延遲進一步徵收關稅,我們也會重新評估鋼鐵和鋁的現行關稅。」

雙方會商討解決鋼鋁關稅問題,至於汽車產品,則是在協商過程中不會加稅,美歐貿易談判取成進展,激勵美股三大指數,週三收盤勁揚。

 
CNN主播:「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漲172點,收在25414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91點,創下新高收在7932點;標普500指數上漲25點,以2846點坐收。」

美國與大西洋另一端的歐盟,暫時解除貿易戰警報,不過與太平洋彼端的中國,戰火則持續延燒,大陸官媒央視對近來的貿易摩擦「算帳」,結果顯示,全球兩大經濟體兩敗俱傷。

央視記者:「今年五月,標準普爾的測算結果顯示,美國向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稅25%,中國也進行反擊,那麼美國經濟增速會下滑0.1%。中國國家發改委的研究顯示,對500億美元商品加徵25%的關稅,對中國GDP的影響,在2018、2019、2020年平均在0.12%左右。」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調查超過800間中小企業,發現在貿易摩擦影響下,反映企業信心的指數波動不大,不過仍然處於50盛衰分界線之下,有分析師認為,美國與中國貿易戰危機尚未解除,所帶來的衝擊在下半年會逐步擴大。

渣打香港大中華區高級經濟師 劉健恒:「現在是七月,關稅實施的範疇仍然比較有限,相信對於實質營商表現,或是業務影響非常有限,貿易戰沒這麼快得到解決或是改善,進出口業最終對前景的評估,在未來幾個季度轉向負面也不足為奇。」

 
川普的關稅政策,接下來也恐怕延燒到自己身上,因為他的2020年競選旗幟,正提前製作中,而出貨的就是這間位於大陸安徽的工廠。

工廠經理:「(訂單增加)我感覺跟這次的關稅提高有相關。現在提前預備的話,趁著關稅還沒有上調,現在的話價格可能低一點。」

廠家透露,川普團隊似乎是趕著關稅生效之前,想以低價買入旗幟,自從今年3月以來已經生產9萬件,這面中國製造的川普競選旗幟,印著「讓美國持續偉大」,在兩國貿易戰趨向白熱化之際,顯得格外諷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歐盟#貿易戰#零關稅#大豆#中國#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680

0.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