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美期中選舉 基金業:川普可能對中讓步


發佈時間:2018/07/26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3: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有基金業者認為,美中貿易戰未停,美國經濟仍可繼續穩健成長,但也有業者直言,一旦有美國企業因貿易戰受害,挺身而出,美國總統川普為了期中選舉勝選,將被迫讓步。

凱敏雅克資產管理公司指出,在川普的貿易保護政策下,一旦有足夠數量的美國企業因此受害,如果川普希望共和黨在11月的選前民意調查有不錯表現,可預期川普會將他的「交易藝術」套用在美國貿易夥伴上。

 

因此,凱敏雅克認為,在這種情況下,若談判條款不違背中國的長遠雄心,北京提出一項能讓川普展現政策成果的交易,雙方和談便不成問題。離美國期中選舉只剩下不到4個月,可以預期在一個或多個協議達成前,金融市場將在未來幾週內持續恐波動。

霸菱投顧指出,即使美中貿易戰可能快速升級,但美國企業公布的財報依然穩健,美國經濟將持續穩健增長,而歐洲經濟受到貿易戰拖累。全球貨幣政策愈發偏離同步,市場普遍預期美國將會在第4季升息,而日本為提振通膨採取超寬鬆貨幣政策。

霸菱投顧評估,油價上漲且需求穩定,提振部分新興市場的走勢,而政治失調及美元升值又令新興市場的表現受壓。儘管美國短期債券殖利率上升,但長期債券殖利率仍維持在低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貿易戰

#美國#基金業#川普#選舉#中國#貿易戰#讓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560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