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柬埔寨國會大選將登場 執政黨可望勝選


發佈時間:2018/07/23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3: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柬埔寨將於月底舉行國會選舉,共有20個政黨參選。越南媒體指出,柬埔寨主要反對黨「柬埔寨救國黨」去年已被解散,執政黨「柬埔寨人民黨」預料將繼續贏得這次大選。

越南媒體報導,柬埔寨第6屆國會選舉將於29日登場,預計將有830萬選民參加投票。柬埔寨20個參選政黨也已於這個月初開始舉辦競選宣傳等活動,各政黨提出聚焦促進社經發展、提高人力資源、創造就業機會及加強打擊貪腐等競選策略。

 

報導指出,柬埔寨第6屆國會選舉將選出125名議員,與第5屆相較增加2人。2013年舉行的第5屆國會大選,柬埔寨人民黨(CPP)獲得68席次,柬埔寨救國黨(CNRP)獲得55席次。

柬埔寨國家選舉委員會表示,5萬名觀察員將觀察這屆大選,觀察員來自中國、緬甸和新加坡等。

報導說,在人民黨的執政下,柬埔寨近年來取得經社發展等方面的良好成就,加上主要反對黨去年被解散,因此柬埔寨人民黨預料在這次大選將取得壓倒性勝利。
 

柬埔寨最高法院2017年11月以密謀政變罪名,裁定解散主要反對黨柬埔寨救國黨,並禁止逾百名成員參政5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國會#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2143

0.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