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厄瓜多擬終止庇護 阿尚吉恐被交英警方


發佈時間:2018/07/23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2:46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多年以來都藏身在厄瓜多駐英國使館,但現在傳出厄瓜多將不再庇護阿尚吉。厄瓜多總統莫雷諾最近出訪英國,外傳其中一項目的,就是要和英國政府官員談定交出阿尚吉的協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可能無法繼續躲藏在厄瓜多駐英國使館裡。

Civil Disturbia影片旁白:「厄瓜多看似將撤回對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的庇護,而且準備將他從駐英國使館裡撤出,轉交給英國政府。」

現年47歲的阿尚吉,之前因為涉嫌性侵,被瑞典警方還有國際刑警組織通緝。為了避免被引渡到瑞典受審,阿尚吉從2012年開始,就躲藏在厄瓜多駐英國使館裡。

 
Roundtable記者:「瑞典最終在2017年放棄調查這起性侵案,但是英國政府的拘捕令還是在,因為他沒向法庭投案。」

阿尚吉是不少國家的眼中釘,擔心自己如果被英國政府逮捕,會被引渡到美國,所以阿尚吉一步都不敢踏出使館。但現在這情況有所不同,在厄瓜多現任總統莫雷諾眼中,阿尚吉是個大麻煩。

Roundtable記者:「厄瓜多的新總統減少對他的資源,像是切斷他對外網路聯繫,以防他在網路上發表政治評論。」

外傳厄瓜多總統莫雷諾最近出訪英國倫敦,其中一項目的,就是要和英國官員會面,針對阿尚吉的庇護案達成協議。而一旦阿尚吉真的被交出來,他可能會面臨超過兩年監禁,如果英國政府和美國合作,阿尚吉會面臨洩密相關審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厄瓜多#維基解密#阿尚吉#庇護#英國#瑞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42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