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困洞穴17天奇蹟生還 足球少年集體現身


發佈時間:2018/07/18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22:23

受困在泰國洞穴長達17天,奇蹟生還的足球隊師生13人晚間全部平安出院。為了感謝各國參與救援,泰國特別安排一場道謝記者會,有記者問脫困少年在經歷生死關頭後,未來的夢想工作是什麼?他們回答說,想成為海豹部隊的軍人,將來也想救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派出保全警力小心保護,先前受困在泰國清萊省洞穴中的12名少年和教練,終於能夠在家人陪伴下平安健康出院, 還舉辦了一場盛大的道謝記者會。雙手合十不斷感謝,羞澀的笑著和外界打招呼,還接受了英雄式的歡呼喝采。

這群小球員們恐怕也想不到這次在洞穴中受困,居然讓他們成了全球關注的焦點,記者會上同樣也聚集了各國媒體,要聽聽他們這段奇蹟救援經歷。

記者會上先是公開了男孩們在醫院裡接受治療的結果,平均每人都已經胖了3公斤,逐漸回到正常體重,也終於開始自我介紹,讓大家知道他們是誰。

 
受困足球隊隊員阿杜桑翁:「大家好,我是阿杜桑翁,我在球隊的位置是踢右後衛。」

這一位男孩就是在被尋獲的第一時間和英國潛水員用英文對話的阿杜,他回憶起當時也說簡直是奇蹟。

受困足球隊隊員阿杜桑翁:「那時我從米克手上拿走火把,然後跟隨著聲音往下走,並和他們(潛水隊員)打招呼,但那時候我還看不清他們,他們那時候已經浮出水面上了,所以我們才能聽到聲音,我先說了哈囉,剛開始我以為他們是泰國人,他們一定是警察吧,但後來才發現不是,所以等他們浮出水面時,我才有點驚訝。」

男孩們說當時在受困時還一邊想著世足賽,脫困後終於還有機會看到冠亞軍賽。

主持人vs.受困足球隊隊員:「你支持哪一隊呢?法國隊呀!」

趕上世足熱潮已經非常幸運,而當被問到脫困後,有沒有什麼不同夢想,有些男孩有了不同的答案。

主持人:「有人會想要成為海豹部隊隊員嗎?」

 
除了想要踢球外,也想成為這次負責救援他們的泰國海豹部隊軍人幫助別人。

受困足球隊隊員:「我想成為這兩者,專業足球員和海豹隊員。」

而在這場受困經歷過後,泰國政府也開始正視當中4名少年無國籍的問題,或許也能為他們的身分帶來新的轉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洞穴#足球隊#脫困#世足賽#生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830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