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影音緊抓眼球 特殊食譜有趣吸睛


發佈時間:2018/07/18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6:54

越來越多人會利用網路食譜,跟著影片一起製作美食,但該怎麼吸引更多粉絲,有美食影音網站的製作人透露,除了拍攝手法要厲害吸睛,食譜也要與眾不同,此外平面美食攝影師分享,只要緊抓燈光和構圖,人人都能拍出最好吃的美食。

示意圖/TVBS

 
叉子一口切下或是西瓜對半剖開,還有香濃巧克力蛋糕,內餡美味可口。

Tasty影音網站製作人艾莉絲:「就在我大學畢業2個禮拜前,我決定要讓自己賭一把,我不確定自己歸屬於哪裡,但我知道我想留在美食圈。」

大學唸的是醫藥專業,卻對美食製作充滿熱情,她是艾莉絲,不只愛吃也是知名美食影音網站製作人。

 
Tasty影音網站製作人艾莉絲:「我覺得這支影片會被瘋狂轉載,主要就是因為這是過去,從沒被拿來做過的食物,而我就是想研發一些新穎又有趣的美食,一些大家會說哇!的美食。」

她的食譜稀奇古怪,總是喜歡新嘗試,像是把香蕉和起司結合,還要淋上焦糖醬變成可口蛋糕,或是把雞肉層層堆疊,推出名符其實的「千層雞肉麵」。

Tasty影音網站製作人艾莉絲:「我記得這一支影片,我還特別問了身邊同事說,你覺得當你想到雞肉千層麵,把一層層麵條用雞肉取代,然後還有起司在中間,他就回說真的非常奇特。」

主題越怪,就越有觀眾買單,只是不同於一般料理影片,她們除了強調美味可口,趣味吸睛更是重點。

Tasty影音網站製作人艾莉絲:「食譜必須要有用,當然也要看起來美味,因為我們要製作的是要讓大家享受的影片,希望提供一些過去大家沒看過的新鮮內容,讓大家會想要分享出去,所以就會變成瘋狂轉載的影片。」

動態效果讓人看得著迷,但靜態的美食照,同樣也會讓人食指大動。

美食攝影師:「首先我們要討論的,第一個拍攝方法就是相機的擺設,這叫做45度角拍攝。」

 
斜角拍攝精心擺置,前後搭配的道具一起入鏡,畫面會具有層次感,或是直接90度從上方往下拍,感覺也很不一樣。

美食攝影師:「我會說這是很好方式是,道具和食物會非常有畫面感,因為沒有線條和物體形狀干擾,從上方往下拍攝是最棒的方法。」

如果怕抓錯比例,也能使用輔助線幫忙,依照中心4個點,擺出最理想的配置,絕對能讓美食,拍得好吃又好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食譜#美食#粉絲#攝影#燈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91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