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00年木乃伊工坊 稀有銀製面具出土


發佈時間:2018/07/16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23:21

木乃伊的歷史多年來是許多考古學家探究的主題,不過最近在埃及首都烏納斯金字塔附近竟然意外發現一個2500多年前的木乃伊製作工坊。裡面除了找到稀有、珍貴的面具,還有許多容器,以及疑似被拿來保存製作木乃伊所需要用到的油,是考古界相當重要的發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神秘埃及,一窺木乃伊的歷史,多年來一直是許多考古學家積極探究的議題。

埃及考古委員會秘書:「這個木乃伊的製作工坊是一件重要發現。」

一群由埃及與德國考古學家組成的團隊,最近在埃及首都孟斐斯薩卡大墓地著名的烏納斯金字塔附近意外發現一個2500多年前的木乃伊製作工坊,裡面找到相當多嶄新發現。

 
考古學家:「這個物件相當特別,不是特別、是很罕見,是一個銀製的面具、上面鍍有金子,到現在我們只發現過2種這款的,所以是很棒的發現。」

進到30公尺的深井裡,考古學家挖掘到這個專門製作木乃伊的工坊就在其中一個木棺裡,找到珍貴的木乃伊鍍金銀製面具。

考古學家:「這個銀製鍍金面具是屬於一位穆特女神的牧師,所以他代表著埃及的中上階級,關於這個面具重要的是他所使用的銀在古代是相當稀有的,幾乎是金子的雙倍價錢。」

除了面具,內部還有許多大小不同的容器,考古學家相信這些容器主要被用來裝製作木乃伊過程所使用的油。

考古學家:「這個木乃伊工坊是目前已知最大的,但我們需要更多時間去證實裡面主要構成元素,我們需要時間去研究這些原物料,還有內部容器裡發現的油。」

一具木乃伊製作過程其實需要耗費相當長的時間,首先得去除人體內所有臟器。

新聞旁白:「在被製作成木乃伊以前,除了心臟以外所有的內臟會被去除,但是看這個例子就是去除心臟、保留完整的肺部。」

 
接著就進入將屍體風乾的過程,外面覆蓋一層厚厚鹽巴、去除濕度長達40天。

新聞旁白:「接著將香油、植物樹脂擦在身體上,再用浸滿厚厚樹脂的亞麻布包裹在身體外部。」

古埃及人認為人死後可以復活,但復活的靈魂會需要原先的身體,因此得用許多珍貴的香料完整保存屍體,這時油就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考古學家:「用油包裹的過程會使屍體變得潤滑,比較容易包裹,但也不能塗太多油上去,不然這樣整個風乾過程就會反過來了。」

不過從這次最新出土的木乃伊工坊,考古學家認為可能有助於研究埃及第二十六王朝時期關於製作與保存木乃伊的過程與歷史。

 
埃及古物部部長:「任何發現的東西都有它的價值,因為我們越了解這段歷史、這區的歷史,對埃及是很好的宣傳。」

隨著越來越多新研究出土,即便關於木乃伊還是存有許多謎團,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人類對木乃伊的好奇心會驅使這群考古學家繼續探究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木乃伊#考古#工坊#製作#香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72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