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訪英失言又失禮 影響英美特殊關係


發佈時間:2018/07/16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3: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總統川普訪問英國,先是放話干涉內政,又在覲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時多次踩地雷,說話失言、行為失禮,簡直令人懷疑他是來交朋友還是製造敵人,也影響英美的特殊關係。

英國與美國儘管也與他國外交往來,但兩國有共通語言、重疊歷史、甚至共同祖先,關係尤其親密無間,在世界各項事務通常站在同一陣線,被稱為英美的「特殊關係」。

 

由於這一層關係,英美對彼此的元首通常不會抱有惡感,然而,川普卻是這當中的例外。他上週訪英時,英國各大城市的反川普人士蜂湧而出,以各式各樣的抗議活動「歡迎」他。

川普其實和歐洲大陸有些淵源,他的母親出生於蘇格蘭,1930年18歲的時候才移民美國。但川普來到母親的家鄉卻得不到溫暖,反而是有大批抗議民眾要他「滾回去」。

訪英前夕,川普接受英國「太陽報」訪問就率先引發風波。他不只唱衰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藍圖,吹噓自己曾提供梅伊對付歐盟的好主意,但沒被接受,還稱讚梅伊的黨內對手、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可以成為「卓越的首相」,並抨擊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打擊恐攻不力等,簡直就是四處點火。
 

對於梅伊來說,這時候邀請川普訪英可能不是最好的時機。她才剛提出脫歐藍圖、面臨兩名內閣閃辭,而川普卻讓她的日子更難過。

不過,川普到訪後立刻跳出來滅火。在與梅伊召開的聯合記者會上,川普表示,他受訪時其實說了很多梅伊的好話,只是沒有被寫出來。他也把在美國的那一套搬過來,稱「太陽報」是假新聞。儘管「太陽報」事後公布訪問錄音,證明報導不假。

川普在記者會上也粗魯拒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提問,稱他們的報導都是「假新聞」。一國元首當面給國家主流媒體難看的舉動,讓英國觀眾相當錯愕。而覲見英女王的時候,川普遲到、走在女王前面等種種表現更是失禮,在守禮的英國人眼中簡直忍無可忍。

動搖英美特殊關係的根本在於川普的某些政策,例如他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就和英國政府立場相左。他決定退出伊朗核子協議,更讓歐洲國家不滿。綜觀川普的失言、失禮,絕對會讓兩國的特殊關係減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英國#女王#失禮#梅伊#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1329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