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課老師睡教室地板 暖心學生讓他落下男兒淚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1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23:57
圖/翻攝自Bruno Rafael Paiva臉書
圖/翻攝自Bruno Rafael Paiva臉書

巴西一名代課老師布魯諾,因為工作合約問題,讓他2個月都沒領到薪水,每天只好睡在教室地板上。班上學生得知後,匯集了大家的努力與愛心,用遊戲的方式送給老師一份禮物,讓布魯諾先是傻了好秒,接著在講台前忍不住落下男兒淚,幾乎全班同學都衝上去擁抱,影片曝光至今有超過6百多萬次觀看,15萬次分享,許多網友看完都哭了,直說真的太感人。

28歲的布魯諾‧拉斐爾‧派瓦(Bruno Rafael Paiva)從外地來到塞阿拉州(Ceará)當代課老師,年輕的他與學生相處融洽。但不料因合約出包,讓他2個月都拿不到薪水,每天晚上只能睡在教室地板上,連吃飯都成問題,但他不願意放棄,繼續苦撐下去。

 


布魯諾並沒有把狀況透露給學生知道,但他教導的班級得知後,開始私下募款、打工、義賣,籌出了一筆錢,約400巴西雷亞爾,相當台幣3200元左右,裝在盒子中,準備給老師一個驚喜。

某日布魯諾到教室時,這群中學生起鬨要他玩遊戲,在教室桌上放了許多字條,必須依序閱讀,找出下一個字條的線索。就這樣布魯諾在教室中走來走去,一邊大聲讀出字條上的提示,一邊走向下一個字條,而一旁學生早準備好,2個人拿著手機全程錄影。

 

布魯諾找到最後的線索,原來驚喜就在老師桌上的盒子中,打開後他整整愣住超過5秒鐘,完全定格不動,似乎不敢相信學生們的禮物,還說「你們怎麼會這樣做,不可能啊!」

在走向講台的途中,布魯諾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激動,摀著臉當場落淚,影片中也可聽到教室中幾位女學生語帶哽咽,接著前方座位的學生紛紛起身,走上前給他一個大擁抱,後方學生也跟進,全班抱在一起。


這段感人的影片在5月中上傳臉書後,至今已有超過684萬次觀看,15萬次分享,經過社群媒體傳播,被多國媒體報導,讓布魯諾成為當地紅人,還被邀請上節目現身說法,也有來自台灣的網友跟他聯繫,告訴他已經成為紅人,歡迎他來台,願意當他的免費導遊。

從拿不到薪水,睡在教室地板上的代課老師,到成為網路紅人,被邀請上節目。布魯諾充滿感激,他在臉書上寫著,做老師是他一輩子的志願,他知道教學不容易,但這群學生讓他更堅定的相信「教育」,相信「尊重與愛」,並說這群學生,「就是我相信的未來。」

看布魯諾噴淚原始影片請點這,可從4分30秒左右看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代課老師#教室#地板#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1010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