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門沒隨扈 墨總統當選人引維安疑慮


發佈時間:2018/07/04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2: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總統當選人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驅車跑一場選後最重要的行程時,不但沒看安全隨扈,還搖下車窗行經市區,但他想搞親民的新風格卻在暴力頻傳的墨國引發維安疑慮。

美聯社報導,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驅車前往位總統府「國家宮」(National Palace)拜會即將卸任的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一路上非但不是警用機車保護,反而是半打電視台攝影記者騎著機車圍在羅培茲歐布拉多的車旁。

 

羅培茲歐布拉多拜會潘尼亞尼托討論政權交接,盼在經歷一場激烈且兩極化的大選後,能確保交接井然有序,以便12月1日就職。

一名坐在機車上的電視記者還透過搖下的車窗短暫訪問羅培茲歐布拉多。

羅培茲歐布拉多被問到沒帶隨扈時告訴記者:「人民會保護我。」他甚至建議記者也可以掩護他,還開玩笑地抱怨曾好幾次被攝影機敲到,要對方「不要擠扁我」。
 

現年64歲的羅培茲歐布拉多明確表達他不會打消解編秘勤隨扈的決定,表示會從根本上把秘勤隨扈歸建回軍方原單位,還誓言要把政府的行政專機賣掉,出訪搭民航班機坐經濟艙即可。

他說:「為正義奮鬥的人無所畏懼,我不想要隨扈。」

墨國一個智庫的政治分析家克瑞斯波(Jose Antonio Crespo)稱羅培茲歐布拉多這種新作風只不過是搞民粹,「是個絕對不負責任之舉」。

羅培茲歐布拉多2000到2006年擔任墨西哥市長時,曾有一支全為女性的6人安全隨扈,當時組建這支女保鑣的羅瑪納席耶拉(Polimnia Romana Sierra)表示,她們當時全然顛覆傳統隨扈作法,讓羅培茲歐布拉多可以對群眾來者不拒,她們也沒掏過槍。

但即便是羅瑪納席耶拉,也對如今已貴為總統當選人的羅培茲歐布拉多繼續這樣的作法不以為然,認為他應接受傳統維安,「他不只應該,而是有義務這麼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墨西哥#羅培茲#隨扈#維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73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