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墨西哥改頭換面! 「左翼川普」宣布當選


發佈時間:2018/07/02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20:24

墨西哥總統大選的正式結果還沒有出爐,64歲左派候選人羅培茲,已經拿下過半票數,自行宣布當選,成為墨西哥數十年來第一位左派總統,主張「經濟民族主義」的他,還有墨西哥「左派川普」之稱。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上台下高呼墨西哥萬歲,左翼總統候選人羅培茲贏得約53%選票,率先宣布當選。

墨西哥總統當選人羅培茲:「國家的新計畫將是建立真實的民主,我們不會孤注一擲,建立一個開放或封閉的獨裁政府。」

這是墨西哥史上最大規模的多合一選舉,卻也是最血腥的一次,從去年9月選戰開跑之後,有超過130名政治人物被殺,其中48人還是候選人,治安動盪加上貪腐問題,讓民眾失望、不安。

 
墨西哥選民:「這情況令人憂心,太多暴力事件發生,太多人喪命、太多人死亡,但我們跟暴力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們都很擔心。」

曾當過墨西哥市市長的羅培茲,雖然是非主流黨派出身,但端出清除暴力、打擊貪腐和振興經濟、縮小貧富差距等政見,誓言要讓墨西哥徹底改頭換面,獲得選民青睞,堪稱墨西哥的「左翼川普」

CNN記者:「許多人都高喊著國家改革,你可以看到許多人湧入我身後的廣場,他們從沒想過這樣的慶祝活動會成真,左派候選人羅培茲能夠當選。」

墨西哥選出史上第一位左派總統,羅培茲會不會帶領國家走向國家主義至上,還是會努力縮小美墨兩國在貿易移民上的歧見,都還是未知之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墨西哥#大選#總統#羅培茲#左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705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