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內完成北韓非核化 專家批過於樂觀


發佈時間:2018/07/02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7: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認為,大部分的北韓武器計畫可在一年內廢除。不過部分專家質疑,波頓對於廢除北韓核武的進度評估過於樂觀。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時期的國務院武器管控事務最高官員康垂曼(Thomas Countryman)表示,「在一年內廢除北韓的大部分(武器)計畫,實際上有可能做到」,但「我認為不可能在一年內驗證完全廢除,我也沒看到北韓確實決定著手全面廢除的證據」。

 

路透社報導,美國情治單位並不確定北韓擁有多少核武彈頭。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推估約為50枚,在各機關的評估結果中偏高。不過美國所有情報機關都認為,平壤在全國各地的山洞和其他地下設施隱藏數量不明的核武,尤其是較小型的戰術性武器。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美國官員6月29日透露,情治機關認為,北韓尋求在核子談判中對美國讓步的同時,最近數月在多處秘密地點加強生產供核武使用的燃料,並試圖加以隱藏。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30日披露,美國情治官員已做出結論,北韓並不打算完全放棄核武軍備,且正設法隱瞞既有武器數量。報導還說,美方情報機構已取得的證據顯示,平壤擁有數處秘密生產設施。
 

一名美國官員對美聯社表示,華郵的報導內容正確,情治單位的評估結果反映美國所有政府機關過去數週來的一致看法。這名官員未獲對此議題公開發表評論的授權,因此要求匿名。

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亞太安全計畫資深主任克羅寧(Patrick Cronin)表示,前述兩家媒體的報導「極令人擔憂」。

和美國總統川普同屬共和黨的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也表示,媒體報導令她不安,「北韓和美國以往的政府達成協議後,欺騙前科累累」。她強調,有必要對北韓武器計畫進行「可驗證、不受阻撓」的可靠檢查。

另一位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也認為須對北韓抱持懷疑態度。他說:「如果他們(北韓)真的說一套做一套,大家都不應訝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非核化#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52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