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歲粗心媽顧應酬 幼兒獨留車內10小時遭悶死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8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09:09
圖/翻攝自史葛(Alexandrea Raven Scott)臉書
圖/翻攝自史葛(Alexandrea Raven Scott)臉書

有些家長會貪圖一時方便,將幼兒獨留車內,但其實這是再危險不過的行為!一名美國的23歲媽媽日前凌晨開車到友人家交際應酬,把只有18個月大的兒子留在「車窗全關」的車廂中長達10小時,同日下午1點半才送醫急救,最終男嬰不治身亡。
 
《每日郵報》報導,一名居住於美國加州洪堡郡(Humboldt County)的23歲母親史葛(Alexandrea Raven Scott),19日凌晨3點駕車到朋友位於威利茨(Willitis)的住家。她把車子停在屋前,隨後將18個月大的兒子路梅斯(Lew Mays)留在後座。同日中午,母親史葛才發現兒子沒了呼吸,緊急將他送往霍華德紀念醫院,搶救不及死亡。

 
 
路梅斯送醫當時該區氣溫為華氏80度(約攝氏26.6度)。前氣象預報員努爾(Jan Null)表示,車內溫度可能高達攝氏54.4度,而且「這種事不一定在酷熱日子才會發生,何時何地都可以出現。」

圖/翻攝自史葛(Alexandrea Raven Scott)臉書、加州警察局

警方認為,男童自母親去友人家後就被困在車內長達10小時,隨即以「故意導致或容許兒童蒙受嚴重人身傷害或死亡」罪嫌逮捕史葛。
 
 
台灣也曾發生過多起類似案例,曾有1歲女嬰遭困在車內悶到熱衰竭,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不治死亡。醫師提醒,嬰兒若被放在大太陽下汽車裡,就像被放在烤箱中,身體慢慢被烤乾,體溫超過40度便會對細胞造成破壞,30分鐘內就可能致命。
 
根據台灣道管條例第31條也規定,汽車駕駛人將6歲以下或需要特別看護兒童單獨留置車內者,處新台幣3千元罰鍰,並施以4小時交通安全講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悶死#熱衰竭#嬰兒#粗心#媽媽#汽車#幼童#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91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