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網友說梅西連任3屆隊長 帳號竟被封鎖


發佈時間:2018/06/27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7: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來自社群媒體的消息,有大陸網友日前在中國一個網站的世界盃足球賽討論專區,留言稱「梅西說還要當三屆隊長」,事後遭到該網站封鎖帳號7天,原因是「涉及敏感內容」。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3月修憲通過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只能連任一次的限制後,與連任3屆相關的留言,在中國網站都會網管被認定影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視為敏感內容刪除。發文者帳號通常會被封鎖停權一段時間,嚴重的還會被永久封號。

 

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帳號「蝌蚪往人」24日發文表示,他在中國網站「虎撲」說梅西連任3屆隊長後,被封號一周。這名大陸網友並貼出虎撲站務組寄給他的通知信,證明自己沒有瞎編。

通知顯示,這名大陸網友被禁言的內容就是「梅西說還要當三屆隊長」這一句話。禁言原因是「黃、賭、毒、政治、地域、宗教、謠言等敏感內容」。通知並要求該網友對應查看自己違反那一條版規。

這名網友引述新聞報導指阿根廷球星梅西日前曾表明,「如果沒有和阿根廷一起成為世界盃冠軍的話,我不會從球場上退役的。」
 

他反問,自己指梅西再幹(第)3屆有疑問嗎?

一名網友則語帶嘲弄回說,「不但影射,還貶低領導人的連任計劃!明明是要去除任期限制,一輩子做隊長!」

梅西自2014年世足賽接任阿根廷國家足球隊隊長,本屆已連任一次。

有大陸網友指上個月中國還沒與巴拿馬建交前,在虎撲討論巴拿馬球員,都被顯示為「***球員」。

還有大陸網友指稱,之前有朋友在虎撲的英超曼城隊更新換代的討論串裡,說球星席爾瓦(David Silva)「用不著找接班人」,事後帳號竟被永遠封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盃#梅西#隊長#任期#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2267

0.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