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荒島求生電影真實版! 「裸體隱士」獨居無人島29年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6:02
圖/翻攝自澳洲新聞網網站
圖/翻攝自澳洲新聞網網站

電影《浩劫求生》真實版上演,一名82歲的老翁長期獨居在日本的無人島,29年來過著沒水沒電的日子,身上一絲不掛,連內褲都沒有穿,外地人稱呼他為「裸體隱士」。老翁茹素多年,還稱「連魚都不釣,因為對魚覺得很抱歉。」最大的心願是希望有天可以平靜的死在這座被他視為「家」的小島,但近日政府將他遣送回文明社會,不准他再回島上生活。

澳洲媒體報導,長崎正雄在1989年時獨居在這座位於沖繩西南方的無人島上,連漁夫們都很少來到這裡。島上沒有電話、電燈、連淡水都沒有,還得忍受蚊蟲叮咬,和颱風搏鬥。起初幾年,長崎先生還會穿衣服,但一次颱風把他的家當和衣服都一掃而空後,就自然而然的開始裸體的日子,其他島上的居民給他了「裸體隱士」這個稱號。他也決定不再吃肉、吃魚,連海龜在岸邊產下的卵都不碰。他說:「我看過小海龜破蛋而出爬向大海的樣子,感動得不得了,覺得生命真的很美好。」

 

圖/翻攝自澳洲新聞網網站

長崎先生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過去沒有意識到選擇死亡的地點有多重要,但自從被大自然包圍,就開始有了「這座小島就是我的善終之所」念頭。他強調,再也沒有比這裡更像天堂的地方了。

為了維護他深愛的小島,長崎先生維持非常嚴謹的生活作息,每天晨起健身鍛練,接著再進行長達數小時的海灘清潔工作。在島上生活過五天的塞雷佐導演(Alvaro Cerezo)也說:「從來沒有見過這麼乾淨的海灘,就算是最豪華的渡假村的海灘也沒這麼乾淨。」

 
圖/翻攝自澳洲新聞網網站

日前有人向警方通報,說他看起來好像生病,於是日本政府在今年4月把這位82歲的老先生遣送回文明社會,被帶到附近的醫院進行診療,當地政府也不准他再回島上生活,目前長崎先生現在居住在離他的島嶼最近的城市,60公里外的石垣市。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居#日本#沖繩#裸體#無人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917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