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強震一週 獨居高齡者不敢返家


發佈時間:2018/06/25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16:44
圖/翻攝自ひろTwitter
圖/翻攝自ひろTwitter

日本大阪北部18日發生強震,造成5死、414人受傷等災情。強震至今剛好一週,居民生活大多恢復正常,但仍有不少獨居高齡者感到不安,不敢回家,仍住在避難所過著避難生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根據大阪府災害對策本部及總務省消防廳等單位匯整資訊指出,大阪北部強震共造成5人死亡、414人受傷,及約6800棟房屋受損。

 

至於離家到避難所避難的人數,從地震發生後的近2400人逐漸減少,但到今天為止,仍有逾500人持續過著避難生活。

獨居高槻市富田町的川崎由美子,因家中受災住進避難所,雖然後來一度回家整理房間,但只要卡車經過造成房屋震動,就誤以為是餘震,讓她感到相當不安,所以至今仍住在避難所。

川崎表示,雖然很想回家,但只要一個人在家就覺得不安,所以才一直住在避難所;自己也不知道要在避難所住多久,但在心情未能平靜下來前,大概會一直住下去。
 

現年76歲的久保田正子也是獨居,強震當天雖然住在家裡,但隔天又發生震度4地震,在家裡睡覺就會怕,所以現在是白天在家裡整理房子,但晚上就到避難所過夜。

久保田說,雖然家裡並沒有發生無法居住的受損情況,但因為忘不了地震搖晃時的恐懼,所以住在避難所裡才能安心入睡。

久保田的不安可能跟10年前丈夫過世後一直獨居有關。她說,自己年紀大了,地震時要逃離很困難,所以在能安心之前,還是想先住在避難所裡。

地震發生至今一週,餘震次數逐漸減少,但地震活動持續,氣象廳呼籲民眾仍應留意。

由於日本各地梅雨逐漸停歇,取而代之的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今天包括京都市、奈良市及大阪市,最高溫都超過攝氏30度,氣象廳呼籲民眾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大阪#地震#避難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71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