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國大選艾爾段連任 強人政權再添5年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5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14: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近年來最激烈的一場大選結果出爐,土耳其選委會表示,現任總統艾爾段已經拿下過半票數,所屬執政黨聯盟也拿下半數國會席次,更確立艾爾段的強人政權持續,但反對黨批評艾爾段操控選舉,質疑選票結果不完整,拒絕承認敗選。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煙火加上大批支持者的歡呼聲中,現任總統艾爾段拿下52.5%的選票慶祝連任。

土耳其最高選委會主席:「根據系統顯示,現在已經開出97.2%的選票,這些還沒有登記開出的選票也不會影響結果,根據選舉結果艾爾段贏得主要的選票。」

原本選前預期這場大選膠著,可能會進入第二輪投票,但選票陸續開出,主要反對黨共和人民黨候選人殷斯的得票不如預期,艾爾段隨後自行宣布勝選。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從現在開始,是時候讓總統跟國會來做更多事,現在也該把所有的選舉中的紛爭衝突以及不滿都放下了。」

但目前反對派拒絕承認敗選,認為執政黨在幕後操控。

CNN記者凱利:「反對黨的領袖表示他將不會發表演說,除非土耳其選委會正式宣布結果。」

土耳其首次總統以及國會議員同時改選,艾爾段所屬的執政聯盟正義發展黨以及民族行動黨在國會選舉中贏得過半席次。現在大選結果出爐,艾爾段將再獲得5年任期,加上去年修改憲法,將國會制改成總統制,賦予總統更多的權力,艾爾段一把抓的強人政權,將會持續到2029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艾爾段#總統#大選#強人政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09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