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宗批川普卻捧中國 中國地下教友灰心


發佈時間:2018/06/21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14: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教宗方濟各談中梵關係,一些地下教友難過地說,教宗嚴批美國總統川普的移民政策不符合天主教精神,卻對中國政府近日升高宗教迫害的情形未置一詞,讓他們感覺灰心。

匿名的中國地下教會神父說,中國今年施行新的宗教事務條例之後,宗教控制大大升壓,河南有許多天主教堂被拆,聖像、十字架被毀,十八歲以下未成年人被禁止進入教堂,學校和路上都貼了政府標語,要求信徒把對黨的信仰放在基督之上,他們很擔心教宗最近稱讚中國的談論,會讓中國政府更肆無忌憚的迫害地下教會。

 

不過梵蒂岡電台資深編輯江國雄認為,教宗稱讚中國,沒有什麼特殊政治意涵,過去好幾任教宗也都曾稱讚中國,至於教宗提到寧願冒險也要與中國對話,未必表示教廷要妥協,教宗方濟各是耶穌會士,基因裡就有向前衝的開創性格,教宗只是想改變以往較為消極的對中政策。

對於教宗未批評中國宗教管制問題,江國雄說,他相信教宗完全掌握在中國發生的情形,只是教宗若公開談論,中國馬上就會以教宗干預內政的理由中斷談判,甚至可能讓中國教會的處境更艱難,教宗不提不代表不關切,教宗可能會私下以其他管道來協助。

在中國的天主教社群網站中,教宗說法則引起了不少爭論。
 

有網友激憤表示,地下教會長期以來為了堅守天主教精神,受到中共政權迫害,現在教宗說很尊重中國,是尊重中國迫害教會嗎?網友質疑教宗是否已和中國達成某種協議。

有網友則擔心教宗被騙,留言指出,在中梵談判當中,教廷是被中國牽著走,手段比不過中國政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宗#川普#地下教友#天主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652

0.1739